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抗震救灾

驻川卫生防疫队灾区积极开展医疗救助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成都七月三十日电(霍潺蒋艳英)“我们不是简单来看病的,尽管灾区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我们仍将欢心鼓舞,情绪高涨地工作。”北京市驻川医疗卫生防疫队代表今天上午在此间表示,虽然错失奥运,但是北京的医护人员“心系奥运,情系什邡,我们的心在哪,情就在哪。”今天上午,四川地震灾区医疗对口......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成都七月三十日电 (霍潺 蒋艳英)“我们不是简单来看病的,尽管灾区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条件十分艰苦,但我们仍将欢心鼓舞,情绪高涨地工作。”北京市驻川医疗卫生防疫队代表今天上午在此间表示,虽然错失奥运,但是北京的医护人员“心系奥运,情系什邡,我们的心在哪,情就在哪。”

  今天上午,四川地震灾区医疗对口支持工作会议在此间召开,来自北京、上海、辽宁等七个省市驻川卫生防疫队代表就对口援助灾区医疗工作进行交流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救助工作进行规划。

  会上,四川卫生厅副厅长赵万华介绍了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四川灾区的医疗救助情况,并对全国十八个省市为四川灾区所作的医疗贡献表示感谢。

  中国卫生部医政司副司长张宗久在会上说:“我们要和灾区的同行融入到一块,帮忙不添乱,众志成城,共同把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做好。”

  据了解,地震发生一个月内,四川省共接受来自全国一百二十支医疗队、近万名医疗队员的支援和帮助。此外,国外及港、澳、台地区共近三百名医护人员向四川伸出了援助之手,前往灾区实施救援。

  截至二00八年七月二十四日十二时,四川省各类医院共收治灾区伤员和病员三百一十八万八千二百二十五人,累计住院伤病员十二万一千三百八十九人,现住院伤员二千八百人,其中转省外现住院伤员一千五百三十三人。

作者: 霍潺 蒋艳英 作者: 2008-8-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