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抗震救灾

卫生部:地震灾区卫生系统重建需投资120亿元

来源:sohu
摘要:生部规划财务司司长赵自林日前指出,卫生系统恢复重建规划总投资为120亿元左右,主要用于业务用房的重建、修复加固和设备购置及维修。卫生系统的恢复重建规划范围是国家确定的四川、陕西、甘肃3省的51个严重受灾县(市、区)。恢复重建的医疗卫生机构包括受到损坏的综合医院、中医院、专科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

点击显示 收起

 生部规划财务司司长赵自林日前指出,卫生系统恢复重建规划总投资为120亿元左右,主要用于业务用房的重建、修复加固和设备购置及维修。

    卫生系统的恢复重建规划范围是国家确定的四川、陕西、甘肃3省的51个严重受灾县(市、区)。恢复重建的医疗卫生机构包括受到损坏的综合医院、中医院、专科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妇幼保健机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生监督中心等。

    赵自林说,卫生部已会同三省编制了《汶川地震卫生系统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规划》,并已报给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灾后重建规划组。

    赵自林介绍,为做好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卫生部在紧急整理已有建设和装备指导标准的基础上,还专门组织专家制定了县级综合医院、县级妇幼保健院和乡镇卫生院等机构主要医疗设备配置品目。

作者: 佚名 2008-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