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默克召回问题疫苗

征集不适者案例 律师拟赴美起诉默克

来源:网络
摘要:12月17日从曾代理中国患者跨国起诉博士伦的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获悉,该律师事务所正在国内征集因使用问题“普泽欣”导致不良反应的案例,赴美国对产品制造商美国默克制药公司进行跨国诉讼。雷曼律师事务所律师郝俊波表示,该事务所已经注意到默克公司针对此次召回事件的声明,由于问题疫苗是从美国进口的,中国因使用该......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17日从曾代理中国患者跨国起诉博士伦的北京雷曼律师事务所获悉,该律师事务所正在国内征集因使用问题“普泽欣”导致不良反应的案例,赴美国对产品制造商美国默克制药公司进行跨国诉讼。上海药监部门表示,问题“普泽欣”未流入上海市场。

    雷曼律师事务所律师郝俊波表示,该事务所已经注意到默克公司针对此次召回事件的声明,由于问题疫苗是从美国进口的,中国因使用该公司疫苗导致不良反应的患者,比较适合在被告美国制造商所在地的法院诉讼。由于该律师事务所与美国提供风险代理的律师所有长期合作,且美国有关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的赔偿数额一向较高,提起诉讼的国内受害人胜诉后有望获得巨额赔偿,败诉也不会被收取任何费用。

    郝俊波律师认为,药品召回并不影响受害者因受到伤害而提起民事索赔诉讼的权力。如果有国内家长怀疑自己的孩子使用召回疫苗,应尽快去医院诊断并告诉医生使用疫苗的情况,以方便医生做出判断。如果认为因此受到了伤害,须治疗的同时保存好有关病例,并将相应病例提供给该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表示,在获悉国家药监局有关“普泽欣”召回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询问了市疾控中心,并通过药品流通实时监测中心监测,目前已证实上海并没有进口这一批号的问题 “普泽欣”疫苗。据悉,北京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在北京销售的2640支幼儿常用疫苗 “普泽欣”,除使用了60支外,剩余的2580支已全部进入回收渠道,目前尚未接到有关批次疫苗的任何不良反应事件报告。

    据悉,“普泽欣”主要适用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可以预防由B型流感嗜血杆菌引起的脑膜炎、肺炎等严重感染。根据默克公司的报告,在对疫苗生产工艺的常规测试过程中,发现灭菌工艺存在问题,可能导致潜在质量问题。需要召回的药品尽管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但并不是说该药品是劣药。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