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默克召回问题疫苗

大连药监局称未发现美国问题疫苗

来源:大连晚报
摘要:■首席记者陆彤本报讯昨天,相关媒体报道了有关美国默克公司主动召回b型流感嗜血杆菌偶联疫苗(普泽欣)的新闻,并报道了北京、广州等地已召回和停止使用此种问题疫苗的消息。昨天,记者从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我市尚未发现此类问题疫苗。据了解,12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关于美......

点击显示 收起

  ■首席记者陆彤

  本报讯 昨天,相关媒体报道了有关美国默克公司主动召回b型流感嗜血杆菌偶联疫苗(普泽欣)的新闻,并报道了北京、广州等地已召回和停止使用此种问题疫苗的消息。昨天,记者从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目前,我市尚未发现此类问题疫苗。

  据了解,12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到关于美国主动召回b型流感嗜血杆菌偶联疫苗的情况报告。根据《药品召回管理办法》,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了相应的监督工作,对我市两家经营疫苗的药品批发企业和市区级疾病控制中心进行了监督检查。据介绍,美国默克公司仅向中国内地出口一批此类问题疫苗,主要销往北京、天津、山东、浙江、福建、广东、海南、四川等地,目前大连市从未进口过此类问题疫苗。市区级疾病控制部门也没有使用过此类疫苗。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虽然目前我市尚未发现美国问题疫苗,但也不排除存在特殊的情况。如市民发现此类问题疫苗,可以立即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举报电话或市局举报电话:96111。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