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默克召回问题疫苗

美国默克公司销毁在华召回的问题流感疫苗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记者曾利明)记者今天从北京市药品监管局得到证实:美国默克公司从中国市场召回的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普泽欣疫苗),已于日前在该局监督下销毁。这是中国《药品召回管理办法》实施后,跨国制药企业首次在中国内地召回并销毁药品。据知,美国默克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普泽欣疫苗,只有一......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记者 曾利明)记者今天从北京市药品监管局得到证实:美国默克公司从中国市场召回的b型流感嗜血杆菌结合疫苗(普泽欣疫苗),已于日前在该局监督下销毁。这是中国《药品召回管理办法》实施后,跨国制药企业首次在中国内地召回并销毁药品。

  据知,美国默克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普泽欣疫苗,只有一个批次,批号为J2438,共十万四千九百三十支,部分已经销往北京、天津、山东、浙江、福建、广东、海南、四川八个省市。其中二百瓶已用于检验,八千一百八十九支已确认接种使用,其余九万六千五百四十一支已在北京市药品监管局监控下全部召回。

  根据默沙东(中国)有限公司报告,默克公司召回普泽欣疫苗,是因其在对该疫苗生产工艺常规测试中,发现灭菌工艺存在问题,可能导致产品存在潜在质量问题。

  截至目前,中国内地药品不良反应监测部门尚未监测到使用该批疫苗发生的不良反应。

作者: 2008-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