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欣弗事件

华源首次现场理赔“欣弗”案

来源:北京商报
摘要:12月4日,东北10名“欣弗事件”受害者及家属向上海浦东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3名被告连带赔偿近280万元。尽管这起诉讼被法院以“不属于浦东法院管辖”而驳回,但对于“欣弗”的赔偿问题似乎还是产生了一定的推动作用。12月13日,记者从华源集团得到消......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4日,东北10名“欣弗事件”受害者及家属向上海浦东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中国华源集团有限公司3名被告连带赔偿近280万元。 
    尽管这起诉讼被法院以“不属于浦东法院管辖”而驳回,但对于“欣弗”的赔偿问题似乎还是产生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12月13日,记者从华源集团得到消息,由安徽华源生物药业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和2名工作人员、华源公司代理律师李洪奇的助理以及华源集团公司法务部负责人所组成的工作组于12月13日和12月14日分两批紧急赶往哈尔滨,与当地“欣弗”经销商和“欣弗”受害人代表就赔偿问题进行协商。 

    华源:三线作战处理赔偿 

    “目前,华源公司对于‘欣弗’受害者的赔偿问题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大家都知道,华源集团现在正在进行重组,而新股东(华润)公司也非常关注这件事,所以我们绝对希望尽快解决这件事。”12月13日下午,中国华源集团子公司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伯明向记者表示。 
    据他介绍,目前,华源公司对于“欣弗事件”的赔偿正分为三条“战线”同时进行。“第一条战线”是对于选择采用司法手段寻求赔偿的“欣弗”受害人,华源公司会积极应诉。而到目前为止,在张家界等4、5个地方的“欣弗”赔偿案件正在审理,赔偿金额在7万元至十几万元不等。“第二条战线”是愿意和解的“欣弗”受害人,该公司会与其沟通,协商赔偿金额。“第三条战线”是针对部分宣称由于使用“欣弗”而造成如白血病或全身无力等后遗症的患者,华源公司和国家卫生部正在研究,将进行医疗鉴定后再赔偿。 
    “目前,‘欣弗事件’的赔偿还在协商解决范畴,公司还没有真正支付赔偿金。”黄伯明说,从“欣弗事件”发生后,他已经接待了几十名“欣弗”受害人及其家属到上海要求索赔,“对于这些来到上海的患者我们也只能让他们回去等待公司的解决方案,而且对于其中要求公司报销路费、住宿费、饭费的,我们不会接受。” 

    124万:赔偿款双方各执一词 

    与黄伯明“没有开始支付赔偿金”的说法相悖的是一些黑龙江“欣弗”受害人坚称,华源公司曾向黑龙江拨款124万元用于赔偿,但很多人没有得到一分钱。而且,记者也看到,在此次10名东北“欣弗”受害人起诉的证据清单中注明,握有上海华源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录音能证明:中国华源集团公司已经单独给黑龙江省受害人拨付124万元,但受害人并未收到一分钱赔偿。 
    “绝对没有的事,安徽华源公司在‘欣弗事件’刚发生的时候,确实向黑龙江省一些欣弗药品经销商拨过几万块钱,因为当时很多患者是从经销商处购买的‘欣弗’,所以一直向经销商索赔,除此以外再无拨款。”华源集团相关负责人明确向记者表态。 

    受害人律师:我们将继续上诉 

    不管华源公司对于“欣弗事件”赔偿一事表态如何,黑龙江10名受害者的代理律师、北京李文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永飞就表示,对于华源公司的赔偿和浦东法院的驳回,其都会继续上诉。 
    “总之,这次法院驳回起诉是不合理的,截止到12月13日下午,我们还没有收到浦东法院驳回起诉的裁定书,一旦收到了裁定书,我们会请法律专家进行回击,然后宣布进一步诉讼方案。”陈永飞向记者透露。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