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致命小龙虾

南京小龙虾疑致肌肉溶解最新调查结果今日公布

来源:现代快报
摘要:快报讯(记者鹿伟)记者昨日从南京市有关部门获得确切消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今天将抵达南京,并将会同江苏省有关专家,发布最新的“龙虾门”调查进展。小龙虾致病之谜是否会在今天解开,快报将密切关注。又讯(记者安莹)昨天,在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局局长胡晓抒透......

点击显示 收起

  快报讯 (记者 鹿伟)记者昨日从南京市有关部门获得确切消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今天将抵达南京,并将会同江苏省有关专家,发布最新的“龙虾门”调查进展。小龙虾致病之谜是否会在今天解开,快报将密切关注。

  又讯 (记者 安莹)昨天,在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的新闻发布会上,该局局长胡晓抒透露,南京小龙虾事件的中毒人数已经增至22例,不过,到现在为止,仍然没有找到致病因。

  记者了解到,8月24日病例仍为19例,9月1日省人民医院又收治一例。据了解,中国疾控中心证实,南京小龙虾样本已送至该中心营养食品所检测。但检测内容和结论,尚待时间公布。此前,卫生部曾派专家赴南京配合当地监管部门调查小龙虾事件。但临床医学专家认为,导致横纹肌溶解症的化学因素非常多,要解决小龙虾与横纹肌溶解症到底有无因果关系,亟须由工商、农业、卫生等监管部门对小龙虾从农田到餐桌的生产链进行溯源监察,并以此为鉴,建立起完善的食品生产溯源体系。

  那么,现在市场的小龙虾究竟能否食用?对此,发布会上的各位专家都没有做正面回答,他们认为,吃龙虾的群体是一个非常大的群体,有22人发病,致病率并不高。眼下,上海等地已发了慎吃小龙虾的风险提示,以前有过猪链球菌流感等,也没有说猪肉、鸡不能吃,能否吃需要国家经过风险评估才能确定。

作者: 2010-9-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