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阳澄湖大闸蟹含致癌物?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称毒蟹风波疑遭同行恶搞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10月20日,阳澄湖畔大闸蟹交易市场购销两旺。大闸蟹经销商表示,近期螃蟹的销量非常平稳,“台湾检出大闸蟹致癌”说纯属无稽之谈,是假冒产品。正在挑蟹的顾客们均表示,此说不会影响他们购买大闸蟹。中新社发姜振华摄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中新社苏州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周建琳)台湾“卫生署”宣称昆山......

点击显示 收起


  10月20日,阳澄湖畔大闸蟹交易市场购销两旺。大闸蟹经销商表示,近期螃蟹的销量非常平稳,“台湾检出大闸蟹致癌”说纯属无稽之谈,是假冒产品。正在挑蟹的顾客们均表示,此说不会影响他们购买大闸蟹。 中新社发 姜振华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社苏州十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周建琳) 台湾“卫生署”宣称昆山“大闸蟹致癌”说,对此,苏州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予以了坚决反驳,昆山市水产公司已暂停对台大闸蟹供货保留起诉权利,昆山市在其政府网站上专项发布调查报告,建议两岸加强信息沟通,尽快查清该事件中的许多不明之处。

  昆山市政府昨日公开发布调查结果,澄清违禁疑云,表示从九月起输台八批大闸蟹,昆山检疫局从起捕、装箱、封运过程均有工作人员现场监督抽检,各项检测结果均合格,符合出口标准。该批大闸蟹是通过正规渠道进入台湾的正宗阳澄湖大闸蟹,具有两地出具的合格报告。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称,不排除遭竞争同行“恶搞”的可能。二00一年底,境外媒体报道阳澄湖大闸蟹含有抗生素,即所谓的“毒螃蟹”事件,导致太湖大闸蟹出口严重受阻;二00二年十月,阳澄湖大闸蟹遭遇最大的一次信任危机,境外媒体报道产自阳澄湖的大闸蟹大部分含有氯霉素、土霉素等抗生素,这一消息在消费者中引起极大的恐慌,后来,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证实,大闸蟹检测结果均为合格;二00三年与二00四年,又不断有媒体炒作阳澄湖大闸蟹含有抗生素;二00五年九月,境外某媒体报道台北市面的“太湖大闸蟹”被验出含氯霉素超标十倍,事实上,大陆官方早已停止发放鱼用氯霉素、土霉素等抗生素的生产许可证。杨维龙表示,“毒蟹风波”几乎每年刮一回,但查到最后要么是张冠李戴,要么子虚乌有,最终不了了之。

  相关专题:阳澄湖大闸蟹被指含致癌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