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阳澄湖大闸蟹含致癌物?

大闸蟹致癌风波基本平息 协会正统计损失数据

来源:解放日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李晔)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昨天向记者确认,随着国家质检总局就“阳澄湖大闸蟹台湾查出致癌物”作出的正面声明后,“致癌风波”已基本平息。目前,风波所造成的损失数据正在统计之中。杨维龙认为,风波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平息,这同两岸媒体特别是台湾方面的媒体并未偏听偏信是分不开......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 李晔)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昨天向记者确认,随着国家质检总局就“阳澄湖大闸蟹台湾查出致癌物”作出的正面声明后,“致癌风波”已基本平息。目前,风波所造成的损失数据正在统计之中。

  统计内容包括:事件发生以来,总共撤了多少柜,中止了多少合同,退货多少,涉及哪些公司等,还包括阳澄湖蟹价格下跌等负面影响。杨维龙称,这个损失统计是非常严肃认真的,所以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成的。杨维龙认为,风波之所以能够在短时间内平息,这同两岸媒体特别是台湾方面的媒体并未偏听偏信是分不开的。

  有关阳澄湖大闸蟹的非议这几年几乎每年都有,从2002年的“毒蟹风波”到今年的“致癌风波”,阳澄湖大闸蟹这个知名品牌似乎命悬一线。对此,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反思认为,这种“被动挨打”的局面可能是多年来缺乏主动应对措施所造成的,应该积极总结经验,今后要特别加强两岸相关部门及协会间的沟通、联系。

  相关专题:阳澄湖大闸蟹被指含致癌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