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阳澄湖大闸蟹含致癌物?

江苏昆山水产商赴台澄清大闸蟹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10月23日,消费者在上海超市选购大闸蟹。中新社发井韦摄中新社苏州十月二十四日电(记者韩胜宝)江苏昆山阳澄湖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昨日飞赴台湾,临行前他表示,此次赴台将向台湾民众澄清有关阳澄湖大闸蟹的情况。刘忠透露,由于此次事件而暂停向台湾地区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的工作也将在本月底恢复,货源已经......

点击显示 收起

  

10月23日,消费者在上海超市选购大闸蟹。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社苏州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韩胜宝) 江苏昆山阳澄湖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忠昨日飞赴台湾,临行前他表示,此次赴台将向台湾民众澄清有关阳澄湖大闸蟹的情况。刘忠透露,由于此次事件而暂停向台湾地区销售阳澄湖大闸蟹的工作也将在本月底恢复,货源已经组织好了。

  大闸蟹风波已造成了苏州阳澄湖大闸蟹在台湾的严重滞销,而一时间台湾当地的蟹价格猛涨,着实耐人寻味。在台湾检出问题的三千多公斤大闸蟹,都是通过正规渠道进入台湾,之前具有昆山和台湾双方的合格检查报告。第一批阳澄湖大闸蟹于九月十八日依输入食品查验办法抽批检验方式检验合格后允许在台湾市场销售,以后的七批次均检验合格,而台湾“卫生署”在八批后才推翻检测结果,让人一头雾水。

  自从台湾方面爆出从大陆进口的大闸蟹含有致癌物质后,两岸生产和经销大闸蟹的商家纷纷出面澄清,阳澄湖大闸蟹产地昆山市政府迅速回应。而正当台湾刮起的“大闸蟹风波”愈演愈烈时,苏州太湖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日前有两批共一百公斤大闸蟹,经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到美国洛杉矶。

  目前,尽管中国质检总局、江苏省农业部门和昆山市政府都作出了正面回应,表示大闸蟹没有质量卫生问题,但致癌传闻已经对大闸蟹的品牌及销售产生了明显的负面影响。为了维护阳澄湖大闸蟹的声誉,昆山市水产公司已经暂停向台湾供应大闸蟹,并通过台湾水产公司向台湾卫生机构表示保留起诉权利。不过是否要诉诸法律,他们还没有最后确定。昆山巴城镇蟹业餐饮协会决定邀请台湾卫生检疫专家到阳澄湖进行现场捕检。

  相关专题:阳澄湖大闸蟹被指含致癌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