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阳澄湖大闸蟹含致癌物?

广州大闸蟹未现致癌物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摘要:广州市工商局昨日公布最新的大闸蟹抽查结果,没有发现致癌物硝基呋喃。广州市工商局负责人称,市民可放心吃蟹。上周末,在阳澄湖大闸蟹被台湾卫生署查出含有致癌物的疑云笼罩下,广州市工商局执法人员来到黄沙水产市场,抽查了不同水产公司的十个批次的大闸蟹,涵盖各个品种,送到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检验。“经检测......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没问题!广州市工商局昨日公布最新的大闸蟹抽查结果,没有发现致癌物硝基呋喃。广州市工商局负责人称,市民可放心吃蟹。

  上周末,在阳澄湖大闸蟹被台湾卫生署查出含有致癌物的疑云笼罩下,广州市工商局执法人员来到黄沙水产市场,抽查了不同水产公司的十个批次的大闸蟹,涵盖各个品种,送到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检验。昨日下午,送检结果出炉。“经检测,没有检出致癌物质硝基呋喃代谢物残留,也就是说,广州市场的大闸蟹是安全的,市民可以放心”,广州市工商局消保处处长张伟建表示。不过他也表示,本次检测只涉及硝基呋喃,其他物质如孔雀石绿、氯霉素等不在检查之列。

  记者随后从广州黄沙水产市场获悉,工商局证明“清白”的消息,该市场管理者和蟹档档主已经获悉。“国家检测没有问题,应该能恢复消费者信心。这几天,蟹档销售情况实在令人心酸。目前正是大闸蟹销售高峰,以前一天能卖6~7吨,现在只有2~3吨。”该市场有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有关媒体昨日称,昆山市巴城镇蟹业餐饮协会计划邀请台湾卫检专家到阳澄湖进行现场捕检。协会会长龚炳龙称,巴城镇有300多户养殖大闸蟹的蟹农,养殖量约占整个阳澄湖的一半。每年9月下旬至12月底,蟹产业的产值达10亿元。阳澄湖蟹在台湾“检出致癌物质代谢物”的消息传开后,当地蟹农都认为有必要邀请台湾卫检专家及媒体到阳澄湖来捕检,相关费用可由协会承担。若查实阳澄湖存在致癌“问题蟹”,协会将奖励卫检人员100万元。

  相关专题:阳澄湖大闸蟹被指含致癌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