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阳澄湖大闸蟹含致癌物?

品尝阳澄湖大闸蟹者车流塞住收费口

来源:新闻晨报
摘要:由于位于阳澄湖东湖边的昆山巴城镇离上海最近,理所当然也成了上海有车族品尝阳澄湖大闸蟹的首选地。进入十月以来的每个周末,沪宁高速开往巴城的“吃蟹车”络绎不绝,双休日苏州绕城高速公路巴城收费站的车流量接连“井喷”,每天超过万辆次,创下了绕城高速开通以来日流量之最。昨日,记者驱车赶往巴城,仅仅过两个收费......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实习生 汤琳 记者 殷正明) 秋风起,蟹脚痒。由于位于阳澄湖东湖边的昆山巴城镇离上海最近,理所当然也成了上海有车族品尝阳澄湖大闸蟹的首选地。进入十月以来的每个周末,沪宁高速开往巴城的“吃蟹车”络绎不绝,双休日苏州绕城高速公路巴城收费站的车流量接连“井喷”,每天超过万辆次,创下了绕城高速开通以来日流量之最。昨日,记者驱车赶往巴城,仅仅过两个收费口,就花了45分钟。面对汹涌而来的“吃蟹车”,巴城收费口有时甚至实施了“收卡不收费”的快速放行紧急预案。

  两个收费口堵掉45分钟

  昨天,记者乘车随吃蟹大军前往巴城。一上沪宁高速,司机就说,“自上月下旬开始,双休日进阳澄湖,堵车是家常便饭”。上午10时55分,当记者所乘的采访车抵达花桥收费口时,收费口前的排队车辆长达400多米,其中大多是沪牌照轿车、面包车。排队车辆时开时停,慢慢蠕动。到了11时17分,记者的采访车才缴上10元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平时两三分钟就能通过的收费口,昨日却花了23分钟。

  11时38分,采访车经由苏州绕城(东)高速,抵达巴城收费口。只见收费口前的排队车辆更长,数百辆车已接成了好几条长龙,放眼望去,连收费口也看不到。虽然当地交警和协管员在路口维持通行秩序,但抢道还是频频发生。到了中午12时整,采访车花了22分钟,才慢慢移到了收费口。收费口两次遭堵,共堵去了45分钟。

  一位收费员告诉记者,苏州绕城高速公路巴城收费口通车以来,平时的日均车流量为3000辆左右,清明扫墓期的峰值也未超过6000辆。但今年十月份以来收费口的车流量几乎每天都被刷新,双休日的日均车流量更是接连突破了10000辆次,创下了绕城高速建成开通以来的日流量之最,因此巴城收费口一到双休日就出现拥堵情况。巴城面对汹涌而来的“吃蟹车”,收费口有时甚至实施了“收卡不收费”的快速放行紧急预案。

  道路分岔口出现上百“带路族”

  出了巴城收费口,几乎每条道路的分岔口都站着10多个“带路族”。记者沿途数了数,总数竟有上百人。有趣的是,当地的“带路族”与上海的“带路族”一样,大多不是本地人,而是安徽人。有些“吃蟹车”出了巴城收费口兜了几个圈子“摸瞎子”还是找不到吃蟹处,最后不得不回到分岔口,让安徽人上车引路。

  据昆山市巴城镇蟹业餐饮协会会长龚炳龙介绍,巴城有1200家吃蟹饭店,它们主要分布在阳澄湖边。如今的“带路族”通常分工合作,各个路口都有专人负责,他们跟车将“吃蟹车”带到饭店门口、吃蟹的餐饮区或者度假村,每次收费10元-20元。记者昨日看到,当他们将“吃蟹族”带到目的地,收了带路钱后,扭头又回到带路处。

  【实用链接】

  ●“吃蟹车”的快捷路:苏州市绕城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综合部经理秦政说,自驾车进入沪宁高速公路苏州段后,可按指示牌左转走苏州绕城(东)。出了巴城收费口后,沿着城北西路往前开,一直开到一个与古城北路交叉的丁字路口才向右转,以后驱车5分钟,就可到达昆山巴城镇最大的两个螃蟹交易市场。

  如果要到阳澄湖的东湖边,边品蟹边欣赏大水面养殖场。可沿着古城北路朝前开,开到迎宾西路左转弯。最后进入与湖滨南路交叉的丁字路口,向右转再开2分钟就到了阳澄湖度假村。

  ●试试新辟“吃蟹路”:目前阳澄湖北收费站也已正式开通,在其周边已形成了一个最新建成的螃蟹市场,若要到该市场尝鲜,可沿着苏州绕城(东)高速直走,经过巴城出口时不要下高速,驶上苏昆太高速,于阳澄湖北出口下高速,取道湘石公路,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若“吃蟹车”继续增加,苏州市绕城高速公路将在巴城收费站2公里以前的电子显示板上打出引导指示,指引司机前往阳澄湖北。此外,走沿江高速虽然路稍远,但可以节省时间。如果沿着A5高速公路-沿江高速公路-苏昆太高速公路-苏州绕城高速公路-巴城出口这条路线走,到阳澄湖大概只要花1个小时。其中苏昆太高速和苏州绕城高速一路上没有几辆车,A5高速公路朱桥出口到苏州绕城高速公路巴城出口约需半小时。

  相关专题:阳澄湖大闸蟹被指含致癌物 

作者: 2006-1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