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阳澄湖大闸蟹含致癌物?

毒蟹风波后抗干扰能力增 阳澄湖大闸蟹仍受欢迎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苏州十一月十九日电题:阳澄湖大闸蟹冬日升温作者徐燕苏州相城阳澄湖大闸蟹美食节在经历了两个月的火爆后于十八日落幕,而人们吃蟹的热情却并未随之减退。相反,在气温骤降的初冬,烫一壶黄酒,任凭窗外寒风呼啸,屋内热气升腾,各种各样的阳澄湖大闸蟹美食促销活动愈演愈烈。苏州阳澄湖镇这两个多月来天......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苏州十一月十九日电 题:阳澄湖大闸蟹冬日升温

  作者 徐燕

  苏州相城阳澄湖大闸蟹美食节在经历了两个月的火爆后于十八日落幕,而人们吃蟹的热情却并未随之减退。相反,在气温骤降的初冬,烫一壶黄酒,任凭窗外寒风呼啸,屋内热气升腾,各种各样的阳澄湖大闸蟹美食促销活动愈演愈烈。

  苏州阳澄湖镇这两个多月来天天沉浸在过节的气氛中,“中国阳澄湖清水大闸蟹之乡”、“阳澄湖大闸蟹产销第一镇”的荣誉称号让这个平日里安静的小镇变得热闹非凡,这种热闹,随着气温的降低反而持续升温,慕名来此吃正宗阳澄湖大闸蟹的脚步自开捕之日起便没停过。

  据阳澄湖镇的蟹农介绍,每到周末,浩浩荡荡的吃蟹大军就从四面八方涌入小镇,阳澄湖镇到处都升腾着蒸煮螃蟹的热气。秋风吹尽北风吹起,阳澄湖大闸蟹的肉质越发结实充足,膏更满黄更肥,就着点暖胃的黄酒,很多人携着亲朋好友来此聚上一聚,气氛热烈得很。据估计,照此势头,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可为全镇带来超过五亿元人民币的收入。

  今年十月,从台湾传出的“毒蟹风波”让不少人大吃一惊。奇怪的是,传闻中的“毒蟹”并没有挫伤阳澄湖大闸蟹的朝气,相反,大闸蟹价格不跌反涨,原产地蟹市交易依旧红火,“农家乐”依旧备受青睐,人们的吃蟹热情依旧高涨。阳澄湖大闸蟹在外名声斐然,每年远销香港、澳门、台湾以及海外的大闸蟹不计其数,大闸蟹靠自身的品质和蟹农、当地蟹业协会以及政府部门的联手辟谣,还了自己一个清白之身。风波过后,大闸蟹的抗干扰能力也随之增强。

  从相关资料看来,从二00一年到二00六年六年间,有关“毒蟹”的风波每年都会上演一回,从前几年的抗生素超标,到今年在台湾检测出的“致癌物质”,最终都以检测合格平息下来。风波过后,大闸蟹产地除了对养殖大闸蟹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外,还做出对大闸蟹实行地理标志管理等保护措施。

  面对是是非非,我们已经不再像过去一样盲目悲观了,我们有的是信心。” 一位蟹农说。对于源源不断的食客,凭着多年的养蟹经验,蟹农们早已把“毒蟹”的担忧抛在了脑后。这个冬天,美食王国里唱主角的,依旧还是阳澄湖的大闸蟹。(完)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