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药品回收与召回

美国召回约10万支对华销售疫苗

来源:北京晨报
摘要:新华社电美国默克制药公司12日在美宣布,主动召回约100万剂可能受到污染的疫苗。据悉,其中涉及约10万支在华销售的疫苗。目前召回工作已在全球同步展开,但尚无不良反应报告。默克公司的新闻公报说,这次召回的疫苗主要为Hib(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可以预防由这一病菌引起的脑膜炎、肺炎等严重感染。...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电 美国默克制药公司12日在美宣布,主动召回约100万剂可能受到污染的疫苗。据悉,其中涉及约10万支在华销售的疫苗。目前召回工作已在全球同步展开,但尚无不良反应报告。

  默克公司的新闻公报说,这次召回的疫苗主要为Hib(B型流感嗜血杆菌)疫苗,可以预防由这一病菌引起的脑膜炎、肺炎等严重感染。这是一种常用疫苗,接种对象主要为儿童。默克公司此次全球召回的疫苗总计为13个批次,约100万支。

  据悉,默克公司在对其位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家工厂进行检查时,发现一台生产设备可能受到了某种细菌的污染,因而“无法确保这些批次的疫苗的无菌性”。尽管目前尚未在具体的疫苗中发现污染,而且“潜在的污染可能性很低,即使存在,污染程度也很低”,但公司依然决定主动召回相关批次的全部疫苗。

  默克公司中国区相关负责人证实,召回的疫苗中有一个批次销往中国,具体为批号“J2438”的普泽欣疫苗,约10万支。“默克公司已于第一时间通知中国的各级政府机构、经销商和疾控中心,并正在根据中国新颁布的《药品召回管理办法》,与中方密切合作,实施本次召回。”

  不过,专家称公众无需为此次“预警式”的召回而感到恐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负责人朱莉·格伯丁说,“这不会构成对健康的威胁,但是召回行动会比较麻烦”。尽管这批疫苗有可能受到污染,“但疫苗的效用不受影响,已经接种这些疫苗的儿童无需再次接种”。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