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药品回收与召回

默克公司召回可能受污染流感疫苗

来源:解放日报
摘要: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记者周婷玉)美国默克制药公司日前宣布,主动召回可能受到污染的B型流感嗜血杆菌偶联疫苗(商品名:普泽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6日指出,药监局密切关注召回疫苗情况。药监局称,2007年12月13日接到默沙东(默克公司在中国注册名)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关于美国默克公司主动......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周婷玉)美国默克制药公司日前宣布,主动召回可能受到污染的B型流感嗜血杆菌偶联疫苗(商品名:普泽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16日指出,药监局密切关注召回疫苗情况。目前,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尚未收到涉及该批产品的不良反应病例报告。

  药监局称,2007年12月13日接到默沙东(默克公司在中国注册名)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关于美国默克公司主动召回B型流感嗜血杆菌偶联疫苗的情况报告后,根据《药品召回管理办法》启动了相应监督工作,密切关注召回工作实施情况。

  药监局要求,所有使用单位应当立即停止使用该批号疫苗,加强对注射后出现不良反应的监测,并协助进口单位做好疫苗收回工作。相关药品经营企业应当及时传达、反馈召回信息,按照召回计划积极协助控制和收回该批疫苗。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