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登革热

巴拉圭宣布处于登革热疫情紧急状态

来源:网络
摘要:由于登革热疫情迅速蔓延,再加上病毒发生变异,巴拉圭政府2月28日宣布全国处于60天紧急状态。巴拉圭全国紧急事务部长阿里斯蒂德斯·贡萨雷斯当天对新闻界说,在60天紧急状态期间,该部门将负责协调同登革热疫情作斗争的各种行动,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全力做好消灭伊蚊工作。在紧急状态期间,全国紧急事务部将有权向财政部申......

点击显示 收起

    由于登革热疫情迅速蔓延,再加上病毒发生变异,巴拉圭政府2月28日宣布全国处于60天紧急状态。
    巴拉圭全国紧急事务部长阿里斯蒂德斯·贡萨雷斯当天对新闻界说,在60天紧急状态期间,该部门将负责协调同登革热疫情作斗争的各种行动,在各部门的支持下全力做好消灭伊蚊工作。有关人员将沿大街小巷挨家挨户地清理打扫,消除空气中的污染物,清除死水,消除传播疾病的伊蚊的孳生地。在紧急状态期间,全国紧急事务部将有权向财政部申请追加拨款,向政府机构乃至军队要求增派人员。
    贡萨雷斯介绍说,今年以来,巴拉圭已有1.4万多人感染登革热病毒,其中10人死亡。死者中,5人死于病毒变异的“内脏登革热”,3人死于出血登革热,另有两人的死因尚未最后确定。“内脏登革热”以袭击肝脏、心脏、肺部或脑部为特征,死亡率远远高于出血登革热,患者在几小时内即可死亡。
    受持续高温和暴雨的影响,登革热今年在巴拉圭迅速蔓延。该国最近几周平均每天新增500例登革热疑似病例,其中大部分分布在首都亚松森和巴拉圭边境地区。巴拉圭政府已于今年1月15日向全国发出了登革热警报。
    登革热是由伊蚊传播登革热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症状很像感冒,患者通常会发烧,感到头痛、关节痛。出血登革热伴有明显的内出血及休克等危重症状,不及时治疗会造成死亡。



(新华社)

作者: 2007-3-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