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登革热

科学家利用Google Earth软件对抗登革热

来源:科讯网
摘要:据报道,来自墨西哥和南非的科学家利用GoogleEarth软件建立了一个简单、廉价的测绘工具,从而帮助对抗资源贫乏国家的登革热等虫媒疾病。研究人员利用GoogleEarth,把数据叠加到了卫星照片上,从而显示出疾病分布,这种方式将有助于公共卫生规划和疾病管理。”这组科学家研究了墨西哥东南部的两个城市梅里达和切图马尔,追......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报道,来自墨西哥和南非的科学家利用Google  Earth软件建立了一个简单、廉价的测绘工具,从而帮助对抗资源贫乏国家的登革热等虫媒疾病。

  研究人员利用Google  Earth,把数据叠加到了卫星照片上,从而显示出疾病分布,这种方式将有助于公共卫生规划和疾病管理。该研究的参与者之一、墨西哥尤卡坦自治大学的Maria  Alba  Loroño-Pino说:“我们使用Google  Earth并把它和流行病学信息、地理位置的数据和基础设施结合起来,从而更好地研究公共卫生。”

  这组科学家研究了墨西哥东南部的两个城市梅里达和切图马尔,追踪了登革热的传播。他们显示了登革热病例的位置和接触该病毒危险性高的区域与每个城市的基础设施的关系。

  他们指出该软件如何能够轻易地把关于多种疾病或公共卫生项目的数据显示在同一张卫星地图上。此外,该工具可以和其他免费的卫生测绘工具结合使用,例如世界卫生组织的HealthMapper,而且数据很容易在不同的测绘软件包之间互换。该研究发表在了近期的《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上。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