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登革热

香港再确诊2例登革热个案 患者曾去印尼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3月31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三十日确诊两宗登革热个案,从而使今年至今确诊的登革热个案增至六宗。卫生防护中心表示,会继续跟进这些个案,同时呼吁市民提高警觉,积极参与清除蚊子滋生地点,并采取措施预防被蚊子叮咬。去年香港的登革热个案有四十二宗,均为外地传入个案。...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特区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三十日确诊两宗登革热个案,从而使今年至今确诊的登革热个案增至六宗。

  一名六十岁男子于三月二十日出现发烧、头痛及骨痛征状,同日入住港岛一间私家医院,二十七日入住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作进一步治疗,现时情况稳定。调查显示,他于二月二十六日至三月二十日与妻子同往印度尼西亚。但其妻并未出现病征。

  另外一名五十一岁女子于三月十六日出现发烧、头痛、肌肉痛及出疹征状,曾往私家医生求诊,二十四日入住仁济医院,现时情况稳定。调查显示,她于一月十五日至三月十四日独自前往印度尼西亚,目前其家居接触者没有病征。

  卫生防护中心表示,会继续跟进这些个案,同时呼吁市民提高警觉,积极参与清除蚊子滋生地点,并采取措施预防被蚊子叮咬。

  去年香港的登革热个案有四十二宗,均为外地传入个案。

作者: 2009-4-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