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登革热

巴西东北部死于登革热人数升至49人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巴网西利亚5月5日电(记者陈威华)巴西卫生部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已有49人死于登革热,另有56个疑似死亡病例待排查。巴伊亚州卫生厅指出,今年的登革热疫情格外严重,自年初至今已发现超过5。近来,巴西北部和东北部地区暴雨引发水灾,巴伊亚州也受到影响。巴西卫生部门强调,多......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巴网西利亚5月5日电 (记者陈威华) 巴西卫生部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巴西东北部巴伊亚州已有49人死于登革热,另有56个疑似死亡病例待排查。

  巴伊亚州卫生厅指出,今年的登革热疫情格外严重,自年初至今已发现超过5.9万个病例,比去年同期增加196%。

  近来,巴西北部和东北部地区暴雨引发水灾,巴伊亚州也受到影响。巴西卫生部门强调,多雨天气将加速蚊虫的繁衍,当地居民需加强登革热防范意识。

  登革热是由蚊子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性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作者: 2009-5-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