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登革热

巴西今年已报告22万多个登革热病例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巴西利亚5月11日电(记者赵焱陈威华)据巴西卫生部11日公布的统计数字,从今年年初至4月11日,巴西全国已报告大约22。7万个登革热病例。数字显示,巴西各州均报告发现登革热病例,其中位于东北部的巴伊亚州病例最多,达到5。不过,巴西卫生部说,今年由于防控得力,登革热病例比去年同期下降49%,死亡率较高......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巴西利亚5月11日电 (记者赵焱 陈威华) 据巴西卫生部11日公布的统计数字,从今年年初至4月11日,巴西全国已报告大约22.7万个登革热病例。

  数字显示,巴西各州均报告发现登革热病例,其中位于东北部的巴伊亚州病例最多,达到5.6万个。排在第二位的是与巴伊亚州相邻的圣埃斯皮里托州,大约有3万个。

  不过,巴西卫生部说,今年由于防控得力,登革热病例比去年同期下降49%,死亡率较高的出血登革热病例也大大降低。

  巴西是登革热疫情发生比较频繁的国家之一。2008年,位于东南部的里约热内卢州发生大规模登革热疫情,共有25万多人被传染,至少174人死亡。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作者: 2009-5-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