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登革热

香港报告7年来首宗本地登革热病例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香港9月22日电(记者林建杨)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2日确诊一宗本地感染登革热的病例。这是7年来香港出现的第一个本地登革热病例。香港卫生署署长林秉恩说,感染者是一名46岁男子,于本月13日出现头痛、发烧和呕吐等症状,随后其血液样本被送至卫生署,经快速测试确定感染登革热。由于患者近期没有外......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香港9月22日电(记者林建杨)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22日确诊一宗本地感染登革热的病例。这是7年来香港出现的第一个本地登革热病例。

  香港卫生署署长林秉恩说,感染者是一名46岁男子,于本月13日出现头痛、发烧和呕吐等症状,随后其血液样本被送至卫生署,经快速测试确定感染登革热。由于患者近期没有外出旅游纪录,因此被确定为香港本地病例。

  卫生署高度重视这宗自2002年香港爆发本地登革热疫情后的个案。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说,正在与食物环境卫生署紧密合作,竭尽所能评估感染扩散情况,密切监控,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香港医院管理局当天还公布公立医院需要采取的应变措施,包括与卫生防护中心共同监察有关情况,并实施为期两周的加强监测计划、通知前线医护人员按既定临床指引加强监测有关求诊病人的病征和通报登革热的最新情况、要求医护人员按个别病人的临床情况安排所需测试或入院观察治疗等。

  据悉,今年以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共接获61宗登革热确诊病例,去年全年共有43宗。在22日之前,所有感染者都是输入性病例。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病毒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

作者: 2010-9-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