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登革热

台湾南部登革热疫情持续升温 高雄市确认535例

来源:人民网
摘要:人民网11月2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天气转凉,高雄市及台南县市登革热疫情持续发烧,高雄县确定病例则有26例,县府今天呼吁民众提高警觉,配合防疫,避免疫情扩散。县府卫生局长章顺仁在县府主管会报中表示,高县累积26例本土登革热确定病例,集中在凤山市、仁武乡、阿莲乡。邻近的高雄市疫情严峻,有535例,集......

点击显示 收起

  人民网11月2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天气转凉,高雄市及台南县市登革热疫情持续发烧,高雄县确定病例则有26例,县府今天呼吁民众提高警觉,配合防疫,避免疫情扩散。

  县府卫生局长章顺仁在县府主管会报中表示,高县累积26例本土登革热确定病例,集中在凤山市、仁武乡、阿莲乡;邻近的高雄市疫情严峻,有535例,集中在三民区;台南县81例;台南市256例。他说,今年迄今出现11例登革出血热病例,其中2人死亡,分别在高雄市及台南市,高县还无登革出血热个案。

  他表示,历年来,高市与高县的登革热比例大多为3到5比1,但今年高市登革热疫情居高不下,病例已迅速窜升到高县的20倍;高县疫情虽缓,但仍请各相关单位共同防护,县府环保局、乡镇市公所配合加强髒乱点、孳生源清除等工作。

  他表示,他就任县长第一年,即碰到登革热大流行,“中央”对高县的登革热疫情控制及防制成效很称许,但今年邻近的高市疫情相当吃紧,民众务必提高警觉,加强环境清洁,避免疫情扩散。

  台海资讯

作者: 2010-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