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登革热

广州市一日新增登革热1033例

来源:羊城晚报
摘要:羊城晚报讯记者梁爽、黄宙辉,通讯员粤卫信、李绍斌报道:10月1日,广东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1189例。据广东省卫计委最新通报,截至10月2日零时,全省共有19个地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16375例,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002。累计报告死亡病例4例,其中广州3例,佛山1例。10月1日,......

点击显示 收起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爽、黄宙辉,通讯员粤卫信、李绍斌报道:10月1日,广东全省报告新增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1189例。据广东省卫计委最新通报,截至10月2日零时,全省共有19个地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16375例,较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002.05%,其中广州13898例,佛山1567例;累计报告死亡病例4例,其中广州3例,佛山1例。记者还从中山一院获悉,这两天该院急诊科人满为患,急诊接诊量比平时暴增两倍。

10月1日,广州市新增登革热1033例,共有5个区的新增病例数超过100例,其中白云区仍然最多,为303例,海珠区187例排第二位,越秀区155例排第三位。广州各大医院被发热病人“挤爆”。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市一医院”)的感染科已专设了发热门诊,但苦于人手紧张,医生徐迎(化名)所在的急诊室依然要承担部分发热病例。1日8时,徐迎准时开始坐班接诊,他并没有做特殊防护。不过十来分钟,门外已有四五名分诊来的病人在排队等候,一小时后已近“爆棚”。

“刚刚接诊了一个发烧的病例,从症状看来有点像(登革热)。”徐迎说。他1日经手的病人大多为发烧病患,其中确诊了近10例登革热患者,全部是轻症患者。轻症的登革热具有自愈性,一般7-10天就能够自行痊愈。

“这两天,有上千人来看急诊,急诊科患者人满为患。”中山一院急诊科主任詹红介绍,前来就诊的多是发热病例和老弱病残的患者。她呼吁,一般疾病的患者可在节后再来医院看门诊。据院方介绍,为应对剧增的患者,今天上午,该院临时增开内科门诊和儿科门诊。(原标题:广州一日新增登革热1033例 国庆假期头两天,各大医院被发热病患“挤爆”)

更多阅读

 

台湾高雄登革热又致1死 累积死亡病例共6人

 

日本发现登革热病毒新变种

 

广东登革热高发原因仍不明

 

巴西释放近万只“有益蚊子”对抗登革热

 

广东1日新增881例登革热病例 总数突破七千

 

 

   

作者: 梁爽 黄宙辉 粤卫信 李绍斌 2014-10-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