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登革热

3个国家为首支登革热疫苗开绿灯

来源:中国科学报
摘要:本报讯当雌性埃及伊蚊吮吸血时,它们经常会把携带的病毒传播给人类导致登革热,该病每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导致4亿人感染。由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研制的疫苗Dengvaxia已经在3个国家获批,2015年12月初,该疫苗首先在墨西哥和菲律宾获批。近日,该公司宣布巴西政府也已经给该疫苗开了绿灯,该国2015年曾发生超过140万感染病例......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 当雌性埃及伊蚊吮吸血时,它们经常会把携带的病毒传播给人类导致登革热,该病每年在全世界范围内导致4亿人感染。这种令人痛苦的疾病严重时会致命,在儿童中尤其如此。此前,这种疾病一直没有真正有效的预防措施,只能避免被传染。

现在,局势有所改变。由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研制的疫苗Dengvaxia已经在3个国家获批,2015年12月初,该疫苗首先在墨西哥和菲律宾获批。近日,该公司宣布巴西政府也已经给该疫苗开了绿灯,该国2015年曾发生超过140万感染病例。目前,关于该疫苗何时使用以及价格如何等问题,该公司仍在和上述国家谈判。

赛诺菲疫苗的设计目的是诱导人体免疫系统产生对抗全部4种登革热病毒的抗体,该疫苗由一种含有黄热病病毒(黄热病病毒和登革热病毒属于同一个种属)的活性病毒组成。然而在该疫苗中,病毒已经经过基因工程编辑包含了登革热蛋白基因编码。其他登革热疫苗也在研发过程中,但目前尚未获批。(鲁捷)

《中国科学报》 (2016-01-05 第2版 国际)

作者: 鲁捷 2016-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