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猪链球菌事件

重庆永川一检疫员被取消检疫资格

来源:医药网
摘要:3头病死猪近日从四川流进重庆永川。病死猪已经被农业部门追回,屠宰场疏忽职守的检疫员被取消了检疫资格。7月26日上午,重庆永川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3头病死猪从四川进入了永川。经过重庆市农业局、永川市动物监督站等部门的连夜追查,当晚追回了3头病死猪。...

点击显示 收起

    3头病死猪近日从四川流进重庆永川。病死猪已经被农业部门追回,屠宰场疏忽职守的检疫员被取消了检疫资格。

 

    7月26日上午,重庆永川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有3头病死猪从四川进入了永川。经过重庆市农业局、永川市动物监督站等部门的连夜追查,当晚追回了3头病死猪。

 

    据重庆市农业局副局长王健介绍,由于重庆从27日开始对四川猪实行封锁,所以在26日有50头活猪从四川资阳运入了重庆。在这次运输过程之中有3头猪死亡,货主觉得可惜,但由于屠宰场不能经营病死猪,他就在返回四川时私自卖给了永川经营病死猪的个体户蒋某。蒋某在永川的一家屠宰场里将猪剥皮宰割,随后把猪皮存放在加工点的冰库内。蒋某认为其中两头卖相较好可以食用,于是把猪头和猪蹄卖给了一家餐馆,并将猪体转运到一个小型冻库急冻。而另一头“卖相不好”的猪则被一剥皮工人带回家用来喂鱼,幸而这名工人的父亲收看了电视新闻,担心毒死自己的鱼就将其埋在了院子里。

 

    农业局和监督站的工作人员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连夜追查,找到了购买猪头和猪蹄的餐馆,将混在一起的所有头、蹄收缴,连夜把全部追回的猪、猪皮、猪体等运回重庆市歌乐山,在政府投资800万元建造的动物无害化处理厂销毁。

 

    王健告诉记者,经过重庆市动物疫病诊断中心的检验,已于28日排除了这3头猪患猪链球菌病的可能。事后也已经对相关工人、屠宰场责成处理,而屠宰场疏忽职守的检疫员也已被取消检疫资格。至于另外的47头猪,相关部门也根据线索找到了贩卖市场、买家等,对相关人群进行了流行病学的观察,目前没有发现异常。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9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