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猪链球菌事件

北京市卫生局突检猪链球菌病市民可放心食用猪肉

来源:医药网
摘要:北京市卫生局通过对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的突击检查,并经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抽取北京市场上的猪扁桃体样品检测,结果显示呈阴性。北京市卫生局提醒市民可放心食用猪肉。截至8月4日,北京市共对2104家餐饮单位、495个集贸市场、3317家超市商场、198个集体食堂工地食堂、8个屠宰场、2个冷库、29个熟肉加工厂的......

点击显示 收起

    北京市卫生局通过对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的突击检查,并经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抽取北京市场上的猪扁桃体样品检测,结果显示呈阴性。北京市卫生局提醒市民可放心食用猪肉。

 

    截至8月4日,北京市共对2104家餐饮单位、495个集贸市场、3317家超市商场、198个集体食堂工地食堂、8个屠宰场、2个冷库、29个熟肉加工厂的猪肉进货渠道及检疫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大部分单位均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的规定严格索证,对少数未能出具检疫证明的单位卫生监督机构依法予以责令改正,并查扣冻猪前腿肉3025公斤。

 

    根据卫生部 “全国人感染猪链球菌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北京市卫生局“关于加强我市人感染猪链球菌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北京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从多方面入手,全力开展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的防控工作。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还对屠宰、加工、餐饮单位 101家进行了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的防控培训,详细讲解了猪链球菌病的病原学、流行病学、临床症状等专业知识。

 

    北京市卫生局将进一步加强对生猪屠宰和肉制品生产加工销售的卫生监督,严格控制猪链球菌病可疑传染源,对各级生猪养殖单位出现的病死及原因不明死猪一律采取销毁、掩埋等无害化处理,不能流向市场,同时要严格检查每批生猪的检疫证明,加强对餐饮业使用猪肉情况的检查,严禁各级餐饮业购入和使用未经检疫的猪肉,防止疫区的肉制品流入北京市场,确保首都市民放心食用猪肉。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