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猪链球菌事件

重庆严防猪链球菌疫情通过列车传播

来源:医药网
摘要:据新华社消息面对四川部分地区发生的猪链球菌疫情,重庆铁路方面严密布控,防止猪链球菌疫情通过列车传播。重庆至成都的N858/7次列车和重庆至昭通的5601/2次列车都途经四川疫区,是川渝两地除公路以外的另一重要交通纽带,这两趟列车每天在疫情相对较重的资阳、资中、内江等地均有大量的旅客乘降和货物装卸。为确保疫情......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消息 面对四川部分地区发生的猪链球菌疫情,重庆铁路方面严密布控,防止猪链球菌疫情通过列车传播。

 

    重庆至成都的N858/7次列车和重庆至昭通的5601/2次列车都途经四川疫区,是川渝两地除公路以外的另一重要交通纽带,这两趟列车每天在疫情相对较重的资阳、资中、内江等地均有大量的旅客乘降和货物装卸。为确保疫情不通过列车传播,成都铁路局重庆客运段建立起疫情监测报告制度,严把餐料质量关。在食品进料方面,重庆客运段积极组织专门人员走访肉类食品的供应商,并要求凡上车销售的肉类食品必须有防疫部门的检疫合格证,杜绝不明来源的肉类食品流入列车。

 

    在严防“源头”的基础上,重庆客运段各班组还组织义务宣传队深入车厢向旅客讲解猪链球菌疫情防治小常识,劝阻旅客不要购买沿途小推车叫卖人员兜售的食物,告知旅客猪链球菌病可防、可治、可控,消除旅客的恐慌心理。除列车出库前要进行全面消毒外,重庆客运段还为一线班组增配了消毒药水和防护用具,要求班组每个单程对车内消毒不少于一次,并加强个人防护。同时要求乘务员加大车内巡视力度,一旦发现旅客发烧、乏力伴恶心、呕吐、皮下淤血等人-猪链球菌病疑似症状,立即向值班室和防疫部门报告,并按疫情处理程序进行处理。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