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猪链球菌事件

香港新发现一例猪链球菌感染个案

来源:医药网
摘要: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指出,10日晚接到广华医院呈报一例猪链球菌感染个案。截至目前,卫生防护中心共接到了8例猪链球菌感染呈报个案。猪链球菌感染可引起脑膜炎及败血病,少数情况下会出现心内膜炎、关节炎及支气管肺炎。适当的抗生素可治疗猪链球菌感染。...

点击显示 收起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发言人指出,10日晚接到广华医院呈报一例猪链球菌感染个案。截至目前,卫生防护中心共接到了8例猪链球菌感染呈报个案。

 

    据介绍,患者为一名居住在旺角的78岁妇女,发病日期为8月3日,症状为发烧和左臀痛,8日入住广华医院,现在情况稳定。

 

    据了解,患者近期没有离港外游记录,其家人也没有出现有关症状。

 

    卫生防护中心人员已经向病人、病人家属及医院人员进一步了解情况,并向病人及其家人提供了健康忠告。

 

    猪链球菌感染可引起脑膜炎及败血病,少数情况下会出现心内膜炎、关节炎及支气管肺炎。适当的抗生素可治疗猪链球菌感染。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