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猪链球菌事件

香港证实今年第2宗猪链球菌感染个案

来源:江南时报
摘要:中新网7月12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证实今年第2宗猪链球菌感染个案,患者是名59岁居于将军澳的男子,他6月27日出现发烧、发冷、双膝关节痛、头痛等病征。猪链球菌感染可引致脑膜炎及败血病,在少数情况下可引致心内膜炎、关节炎及支气管肺炎。适当的抗生素可治疗猪链球菌感染。...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7月12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证实今年第2宗猪链球菌感染个案,患者是名59岁居于将军澳的男子,他6月27日出现发烧、发冷、双膝关节痛、头痛等病征;7月3日入住将军澳医院,情况稳定。

  猪链球菌感染可引致脑膜炎及败血病,在少数情况下可引致心内膜炎、关节炎及支气管肺炎。适当的抗生素可治疗猪链球菌感染。

作者: 2006-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