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猪链球菌事件

香港男子感染猪链球菌情况已稳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9月11日电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0日证实今年第6宗猪链球菌感染个案,患者是居于深水埗的35岁男子,情况稳定。患者9月6日出现发烧及背痛等病征,同日入住医院,情况稳定。猪链球菌感染可引致脑膜炎及败血病,少数情况下会出现心内膜炎、关节炎及支气管肺炎。适当的抗生素可治疗猪链......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0日证实今年第6宗猪链球菌感染个案,患者是居于深水埗的35岁男子,情况稳定。

  患者9月6日出现发烧及背痛等病征,同日入住医院,情况稳定。他最近没有离港外游,其家人也没有病征。

  猪链球菌感染可引致脑膜炎及败血病,少数情况下会出现心内膜炎、关节炎及支气管肺炎。适当的抗生素可治疗猪链球菌感染。

  卫生防护中心提醒市民应保持个人及环境卫生,并避免接触有病或因病死亡的猪只,也要避免接触牠们的排泄物及体液,以防感染猪链球菌。

作者: 2007-9-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