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甲型H1N1流感国内疫情

湖南出现重症甲流病例和死亡病例

来源:新华网
摘要:湖南出现重症甲流病例和死亡病例鼓励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接种流感疫苗新华网长沙2月12日电(记者帅才)12日,记者从湖南省疾控中心获悉,湖南省已出现重症甲流病例和死亡病例。随着新学期开学,在学校、托幼机构和集体单位等人群密集场所将有可能出现聚集性发热疫情。湖南省疾控中心要求各地切实加强流感等冬春季呼吸......

点击显示 收起

  湖南出现重症甲流病例和死亡病例 鼓励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接种流感疫苗

  新华网长沙2月12日电(记者帅才) 12日,记者从湖南省疾控中心获悉,湖南省已出现重症甲流病例和死亡病例。随着新学期开学,在学校、托幼机构和集体单位等人群密集场所将有可能出现聚集性发热疫情。记者还了解到,一重症甲流孕妇无奈流产,患病时已怀孕8个月。

  湖南省疾控中心要求各地切实加强流感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疫情监测工作,加强疫情分析、预测和预报,建立定期疫情分析制度,及时掌握辖区内传染病的地区分布、重点人群分布、疫情发展趋势等疫情信息,认真做好流感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疫情监测、报告、主动搜索、网络直报、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等工作。

  湖南省疾控中心表示,一旦有疫情发生时能做到人员迅速到位、各项物资能满足处置需求。各地要突出重点,加强流感暴发疫情和死亡病例的调查处置工作,切实指导医院加强流感等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工作,继续鼓励重点人群和高危人群,尤其是托幼机构儿童和妊娠妇女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各地要进一步加大健康教育力度,通过多种手段,宣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科普知识,增强防病意识。

  湖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在季节性流感面前,小孩和老人属于高危人群。由于老人多是慢性病患者,一旦感染甲型流感,更容易产生严重的并发症。所以呼吁老年人等高危人群,应提高对甲流及继发性肺炎的重视,及早采取措施进行预防。

作者: 2011-2-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