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甲型H1N1流感国内疫情

女子产后确诊甲流离世 具体死亡原因待认定

来源:南方都市报
摘要:随后,她被确诊为甲流送进隔离病房,于前晚抢救无效死亡。昨日,佛山高明人民医院证实,张琴生前的确患有甲流,但具体死亡原因还有待权威机构认定。1月30日,张琴的样本经市一级有关部门检测,被确诊为甲流。昨日下午,高明区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张琴生前确实患有甲流,但并不一定就是死于甲流,目前该院正按照程序......

点击显示 收起

家人展示张琴的诊断证明书。

  南都讯 记者潘逸滨 因为感冒发烧,25岁的张琴匆匆生下儿子,还没看上一眼便转入病房医治。随后,她被确诊为甲流送进隔离病房,于前晚抢救无效死亡。昨日,佛山高明人民医院证实,张琴生前的确患有甲流,但具体死亡原因还有待权威机构认定。

  张琴在佛山高明荷城街道一家企业上班,平时与父母租住在荷城莲花市场附近的一个出租屋。因预产期是1月31日,张琴提前一个星期请了产假。1月24日上午,秦小平要去市场买菜,张琴也跟着出去了。买菜回来后,张琴感觉有点不舒服,便上床躺了一会。中午叫她起床吃饭时,张琴说没胃口,连午饭都没吃,这个时候,张琴已经有点感冒症状,不时咳嗽。

  下午2时许,张琴来到高明人民医院门诊部,测得体温39℃多。次日,张琴的高烧仍不见好转,咳嗽不停。中午12时许,张琴表示肚子痛得厉害,可能小孩要出生了,医院又把她转到妇产科。下午4时许,张琴被送入手术室进行剖腹产,产下一名男婴。当晚11时许,医生给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1月30日,张琴的样本经市一级有关部门检测,被确诊为甲流。前天晚上10时许,张琴的脸色已经发黑,医生抢救了一个多小时后,最终还是没有抢救过来。

  昨日下午,高明区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张琴生前确实患有甲流,但并不一定就是死于甲流,目前该院正按照程序上报情况,具体死亡原因还有待权威部门进一步确认。而高明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则称,该患者是否死于甲流,该级部门无权公布。

  “张琴的最后10多天”

  ●1月24日下午,患有感冒症状,到医院门诊治疗,打吊针后高烧不退,当晚住进妇产科;

  ●1月25日,上午转至内科,下午转回妇产科,剖腹产下一名男婴;

  ●1月26日-27日,咳嗽不断,病情加重;

  ●1月28日,转入ICU病房;

  ●1月30日下午,诊断为甲流,送入隔离病房;

  ●2月10日晚,病危,抢救无效死亡。

作者: 2011-2-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