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甲型H1N1流感国内疫情

台湾女子游新加坡患甲流重症 搭专机返台治疗

来源:中国台湾网
摘要:中国台湾网2月14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位60岁女性赴新加坡探亲旅游,被检出患甲型H1N1流感重症,之后演变成肺炎及败血症,她13日上午搭乘SOS专机返台后,立即住进北区医学中心治疗。台当局“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这名病患的流感疫苗接种史不明,她在1月29日前往新加坡探亲旅游,隔两天开始有发烧、干......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台湾网2月14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一位60岁女性赴新加坡探亲旅游,被检出患甲型H1N1流感重症,之后演变成肺炎及败血症,她13日上午搭乘SOS专机返台后,立即住进北区医学中心治疗。台当局“疾管局”表示,预防流感最好的方法就是打疫苗,要到外地的民众,最好行前先了解当地疫情,接种相关疫苗,以便自我保护。

  台当局“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表示,这名病患的流感疫苗接种史不明,她在1月29日前往新加坡探亲旅游,隔两天开始有发烧、干咳、全身倦怠等症状,因症状恶化于2月4日入住当地医院治疗,诊断有肺炎、呼吸衰竭、败血性休克等症状,检验确认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须插管及使用呼吸器治疗。

  家属希望早日将病患送回岛内接受治疗,经台当局、新加坡医院共同努力,昨天上午成功协助该病患搭机返台就医。

  台“疾管局”表示,冬季属于台湾流感高发期,每年10月病例开始逐渐上升,至次年3月后逐渐下降。目前仍是流感高峰季节,民众还是应注意防范,以免感染流感引起严重并发症。(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作者: 2011-2-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