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甲型H1N1流感国内疫情

江苏1月份报告243例甲型流感

来源:现代快报
摘要:昨天,江苏省卫生厅发布了2011年1月和2010年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今年1月全省报告甲流发病数243例,无死亡病例。全省共报告甲、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发病8527例,死亡26人。江苏暂无甲流死亡病例专家告诉记者,2010年12月,全省甲型H1N1流感发病数为0,相比去年年底,1月份甲流的发病数确实有所增多,这与全国的趋......

点击显示 收起

  昨天,江苏省卫生厅发布了2011年1月和2010年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今年1月全省报告甲流发病数243例,无死亡病例;全省共报告甲、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发病8527例,死亡26人。

  江苏暂无甲流死亡病例

  专家告诉记者,2010年12月,全省甲型H1N1流感发病数为0,相比去年年底,1月份甲流的发病数确实有所增多,这与全国的趋势也是相同的,南京目前的情况也是有所增多。就全省来说,上周流感病例数与春节前相比基本持平,江苏目前暂无甲流感死亡病例。但值得关注的是节后人群流动较大,易造成甲流感扩散,市民应提高防护意识。在江苏以及南京疾控部门检测的流感样病例中,甲型H1N1流感和甲3型流感并存,本流行季节的毒株以H1N1型为主。专家分析认为,由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本身未发生变异,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2010-2011季节性流感疫苗仍然有效。

  去年甲流总计486例

  根据省卫生厅公布的数据来看,2010年全年,江苏甲流发病数为486例,死亡6例,主要病例数集中在第一季度,特别是1月份。去年一月份,全省甲流发病数为518例,二月份为55例,三月份为37例,去年第三季度,甲流发病数才1个,死亡为0,第四季度甲流几乎销声匿迹,发病数和死亡数都为0。综合一年的数据来看,与2009年相比,甲流的发病数有了下降。不过,从今年1月份的情况来看,甲流卷土重来。据报道,全国范围内已经出现了20例甲流感死亡病例,这是不是说明甲型H1N1流感的死亡率特别高呢?疾控专家表示,秋冬季节,特别是1、2月份,是流感的高发季节,现在全省也正是流感高峰期。其实不仅是甲型H1N1流感,实际上,每年都会有人因流感引起的并发症死亡,其中老年人、婴幼儿、孕妇等高危人群的流感并发症、住院率和死亡率最高。

  省卫生厅有关人士介绍,现在全国的甲流病人有所增多,但重症病人的比例还是较少,大多数是轻症甲流,轻症甲流不用特意治疗就会自我康复。市民也可以采取一些防护措施,例如开窗通风、勤洗手、加强营养和体育锻炼;提高警惕,发现体温升高及时到医疗部门就诊,必要时隔离看护。

  1月传染病致死26人

  江苏省卫生部门有关人士介绍,2011年1月,全省共报告甲、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发病8527例,死亡26人;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艾滋病狂犬病、肺结核,占报告死亡总数的69.23%。快报记者 刘峻

  相关新闻

  湖南1月甲流2人死亡

  香港今年死亡5例

  综合新华社电 14日,湖南省卫生厅发布2011年1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总体信息,1月,湖南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4例,其中死亡2例。

  香港医院管理局14日发表声明说,香港又有一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至此,自1月25日报告今年第一个死亡病例以来,香港已有5人死于甲型H1N1流感。

作者: 2011-2-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