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甲型H1N1流感国内疫情

广州上周流感样病例中95%为甲型流感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摘要:本报讯(记者涂端玉)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得知:近期各监测哨点医院数据汇总显示,上周广州流感样病例中,甲流所占比例已高达95%。此外,广州市近期曾收到两例甲流重症病例报告,但追踪发现,目前经治疗皆已转轻。“与去年同期相比,广州市流感发病率已经开始呈上升趋势。”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告诉......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讯(记者涂端玉)昨日,记者从广州市疾控中心了解得知:近期各监测哨点医院数据汇总显示,上周广州流感样病例中,甲流所占比例已高达95%!此外,广州市近期曾收到两例甲流重症病例报告,但追踪发现,目前经治疗皆已转轻。

  “与去年同期相比,广州市流感发病率已经开始呈上升趋势。”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告诉记者,从2月中旬开始,今年广州流感就呈现出明显的提前到来趋势,而在流感样病人中,流感阳性率达到三成左右,阳性病人基本都被甲流所占据,只有5%为其他流感类型。

  “就我们监测来看,目前发病还是以散发为主,但要提醒市民注意的是,近期聚集性病例已开始出现。”杨智聪表示,每年的3月都是广州流感高发季节,疾控部门将与教育等部门一起,加强对学校、托幼机构、雇佣人员较大的社区单位的疾病防控、监测工作。

作者: 2011-3-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