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甲型H1N1流感科研进展

新型猪流感病毒疫苗样品有望4周内研制成功

来源:新闻晚报
摘要:□据新华社电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这次的猪流感病毒为“杂交型”,可在人际间传播,目前虽无疫苗可防,但使用抗病毒药物可以治疗。美国媒体援引疾控中心的消息报道说,经检测,美国发现的20例病例携带的猪流感病毒具有相同的基因结构。这是A/H1N1型猪流感病毒的一个新型变异毒株。它包含禽流感、猪流感和人......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这次的猪流感病毒为 “杂交型”,可在人际间传播,目前虽无疫苗可防,但使用抗病毒药物可以治疗。

  美国媒体援引疾控中心的消息报道说,经检测,美国发现的20例病例携带的猪流感病毒具有相同的基因结构。这是A/H1N1型猪流感病毒的一个新型变异毒株。它包含禽流感、猪流感和人流感三种流感病毒的脱氧核糖核酸片断,拥有亚洲猪流感和非洲猪流感病毒的特征,因此是一种奇特的“杂交型”猪流感病毒。

  墨西哥猪流感疫情更加严重,虽然美国和墨西哥猪流感患者感染的是同一种病毒毒株,但美国患者的病情都比较温和,而墨西哥确认和疑似死于猪流感的人却过百,调查人员目前尚不清楚个中原因。

  美疾控中心说,美国和墨西哥的患者绝大多数并未接触过猪,这种病毒可以在人与人之间传播,打喷嚏、咳嗽和身体接触都有可能导致病毒的人际间传播。美疾控中心介绍说,目前尚无有效的疫苗可以预防这种新型猪流感病毒。但美国在猪流感患者治疗过程中发现,达菲和扎那米韦这样的流感病毒神经氨酸酶抑制剂类药物可以有效治疗猪流感。

  美疾控中心建议,出现染病症状后,最好在48小时内服用上述抗病毒药物,这样可以使病情减轻、更快康复,避免出现严重并发症。美国生物制药公司VaxInnate总裁艾伦·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这种新型病毒的疫苗样品有望在4周内研制成功。

作者: 2009-4-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