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甲型H1N1流感科研进展

英国破解欧洲甲型流感病毒基因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消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0日报道,英国科学家确定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欧洲品系的基因图谱,从而在寻找疫苗方面取得关键性进展。卫生防护局的科学家使用取自一名英国患者的样本,确定了这一品系的基因序列。然而,一些病毒学家在看到世界其它地区传播的各种甲型H1N1流感病毒品系的基因结构后乐......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消息: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0日报道,英国科学家确定了甲型H1N1流感病毒欧洲品系的基因图谱,从而在寻找疫苗方面取得关键性进展。

  专家们认为,这一成果除了增加研制出疫苗的可能性,还使战胜这种病毒在全世界传播的所有品系的机会增加了。

  卫生防护局的科学家使用取自一名英国患者的样本,确定了这一品系的基因序列。卫生防护局已将有关细节告知了正在研制甲型流感疫苗的全国生物标准研究所的研究人员。

  病毒在传播过程中常常会发生变异,使研制出一种能对付所有品系的单一疫苗变得较为困难。然而,一些病毒学家在看到世界其它地区传播的各种甲型H 1N1流感病毒品系的基因结构后乐观地认为,几乎没有证据显示,这种病毒正在传播过程中发生变异。

  这增加了研制出一种单一疫苗的机会。

  帝国理工学院的流感病毒学教授温迪·巴克利称,确定欧洲品系的基因序列"非常重要"。他说:"这表明,在我们与这种病毒的竞赛中,病毒并未领先---迄今为止出现的所有品系之间都有着密切联系。"

  他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如果我们设法研制出一种针对某一特定品系的疫苗,这种疫苗可能给我们提供抵抗所有品系的交叉保护。"

  他说:"我们可以放心,单一疫苗可能会保护我们抵抗所有品系的病毒。这不会改变我们的战略,却是解开难题过程中的重要一步。"

作者: 2009-5-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