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甲型H1N1流感科研进展

英国专家称甲型流感致命性低于预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路透社11日报道,英国科学家近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并未如人们所担心的那样致命,不过,公共卫生官员也不能因此而有所松懈。周三,英国方面公布了一项由英国卫生署(HealthProtectionAgency)展开的甲流研究,这是自6月份甲流被宣布大流行以来,英国首次对甲流死亡病例进行全面分析。英国这项研......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路透社11日报道,英国科学家近日表示,甲型H1N1流感并未如人们所担心的那样致命,不过,公共卫生官员也不能因此而有所松懈。

  周三,英国方面公布了一项由英国卫生署(Health Protection Agency)展开的甲流研究,这是自6月份甲流被宣布大流行以来,英国首次对甲流死亡病例进行全面分析。

  研究结果显示,每10万例甲流病例中有26例死亡病例,即死亡率为0.026%。英国这项研究与美国本周一发布的研究观点一致。美国对甲流的研究显示,甲流的死亡率为0.048%,即每2000例病例中有1例死亡,只比普通季节性流感死亡率略高一点。

  英国研究人员表示,对甲流死亡率的估计与20世纪3次流感大流行的死亡率趋势一致:1918年西班牙流感的死亡率为2%-3%,随后是1957年到1958年和1967年和1968年的全球流感大流行,两次大流行的死亡率均约为0.2%。

  英国首席医疗官唐纳逊(Liam Donaldson)在研究报告中写道:“21世纪的首次流感大流行远没有事先担心的那样致命。”唐纳逊表示,“自最近一次大流行以来,重症监护医药取得了重大进步。”他指出,营养、住房以及卫生条件的改善可能是流感死亡率日益下降的原因。

  这项研究应该能缓解公共卫生官员和决策者的担心。此前他们担心甲流会在全世界造成数百万人死亡,让经济陷入更深的衰退之中。

  不过,报道指出,英国这项研究也让民众更加怀疑卫生官员和制药商是否夸大了甲流的威胁程度。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