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产后妈咪

剖腹产后坐月子洗头的注意事项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摘要:虽然剖腹产后不需要过多久就可以洗头了,但是由于仍在月子期间,所以产妇洗头也是有诸多注意事项的。剖腹产后洗头的注意事项:1、洗头时的水温要适宜,不要过凉,最好保持在37℃左右。2、洗头时可用指腹按摩头皮,洗完后立即用吹风机吹干,避免受冷气吹袭。5、不要去美容院洗头,那里往往冷气较强,而且美容师也不......

点击显示 收起

      摘要:虽然剖腹产后不需要过多久就可以洗头了,但是由于仍在月子期间,所以产妇洗头也是有诸多注意事项的。

  剖腹产后洗头的注意事项:

  1、洗头时的水温要适宜,不要过凉,最好保持在37℃左右。

  2、洗头时可用指腹按摩头皮,洗完后立即用吹风机吹干,避免受冷气吹袭。

  3、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

  4、生产完以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头发,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

  5、不要去美容院洗头,那里往往冷气较强,而且美容师也不一定立即给产妇吹干头发,容易发生受凉。

  6、洗头后,头发未干时不要结辫,也不可马上睡觉,避免湿邪侵入体内,引起头痛脖子痛。

  7、梳理头发最好用木梳,避免产生静电刺激头皮。


作者: 2012-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