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产后妈咪

推荐十款产后新妈妈减肥食谱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新妈妈在产后减肥一定要科学正确。为了你的健康,小编建议产后搜身应食疗和运动相结合,所以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几款产后减肥食谱。一、鲜虾炒海带材料:海带50克、虾仁30克、葱、姜、蒜各少许、酱油、醋、水、盐、糖、香油各适量、油1茶匙做法:1、蒜和姜用油爆香。2、加入海带、虾仁和酱油、醋、水、盐、糖、香油等调味料......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妈妈在产后减肥一定要科学正确。为了你的健康,小编建议产后搜身应食疗和运动相结合,所以下面小编就来推荐几款产后减肥食谱。

  一、鲜虾炒海带

  材料:海带50克、虾仁30克、葱、姜、蒜各少许、酱油、醋、水、盐、糖、香油各适量、油1茶匙

  做法:

  1、蒜和姜用油爆香。

  2、加入海带、虾仁和酱油、醋、水、盐、糖、香油等调味料炒熟。

  3、起锅后滴几滴香油,撒上葱花即可。

  功效:

  女性由于生理原因,往往容易造成缺铁性贫血,多食用海带可有效补铁。专家认为,缺碘可引起甲状腺肿大,还会诱发甲状腺癌、乳腺癌、卵巢癌、子宫颈癌和子宫肌瘤等,因此建议妇女要适时补充碘,多吃些海产品。

  二、蘑菇鸡肉浓汤

  材料:鸡腿1只、白蘑菇30克、鲜奶100毫升、奶油10克、鲜奶油10克、盐、黑胡椒少许

  做法:

  1、鸡肉去骨切小丁、蘑菇切成薄片,和鲜奶一起放入开水中,用小火熬煮大概30分钟或煮到蘑菇完全变软时即可。

  2、加奶油到汤中,并用盐和黑胡椒调味。

  3、起锅前再加入鲜奶油拌匀。

  功效:

  蘑菇中含有干扰素诱导剂,能诱发干扰素的产生,有免疫抗癌的作用。菇类的蛋白质含有十多种氨基酸,其中还包括多种人体生理所需要的必需氨基酸,所以比蔬菜的蛋白质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且不像肉类能带来脂肪和胆固醇。

  三、香油米线

  材料:米线50克、蛤肉50克、香油2小匙、姜、盐少许、水适量

  做法:

  1、蛤肉洗净沥干水分备用。

  2、起油锅,热油爆香姜片,加入蛤肉快炒后,将蛤肉捞出,加入水煮开,调味。

  3、另外烧开一锅水,将米线煮熟捞起,再加入。

  功效:

  香油香浓不腻,又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有融化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的作用。因为香油属于较为燥热的食物,如果感冒、发烧或是咳嗽了,还是应该避免食用的。

  四、葱爆鸡块

  材料:鸡腿2只、胡萝卜50克、葱段20克、姜片、淀粉、糖、米酒各少许、酱油适量、油1茶匙

  做法:

  1、先将鸡腿去骨切丁,加入酱油、淀粉和米酒腌渍。

  2、胡萝卜切片,葱切段,热锅,放油爆香。

  3、加入腌渍好的肌肉块快炒,起锅前用酱油、糖和香油炒匀,即可装盘。

  功效:

  鸡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中的脂肪也多是不饱和脂肪酸,尤其适合体质虚弱的人来食用,病后或者产后的女性更适合。葱类食物因为其特殊的气味主要来自有机硫化物成分,这些成分不仅可以提供这些特殊的气味,也促进了体内致癌物质的排出,减少产后妈妈生病的几率。

  五、桂圆糯米粥

  材料:桂圆肉30克、莲子20克、糯米80克、红枣30克、冰糖1茶匙

  做法:

  1、材料洗净备用。

  2、糯米、莲子用水煮成粥状。

  3、加入桂圆、红枣煮至软,加冰糖调味。

  功效:

  桂圆的主要成分有维生素、葡萄糖、蔗糖和脂肪等,营养丰富。维生素可调节表皮和角质层的新陈代谢,使皮肤光滑细嫩,还可以增进视力,增强脑功能。



  六、健康豆腐

  材料:豆腐、碗豆荚、黑木耳、金针、姜丝、葱、花生油、蚝油、太白粉

  做法:

  1、豆腐切长条,以热水川烫,金针用水泡开后,再用热水川烫。

  2、碗豆荚、黑木耳分别切丝备用。

  3、热锅入油爆香,姜丝及葱段之后,分别将黑木耳、金针放入拌炒。

  4、放入豆腐、蚝油及少许的水,以小火闷煮约5分钟,起锅前再加入碗豆荚,并改以大火,略勾薄芡即可。

  功效:

  碗豆荚、黑木耳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并含有高纤维。

  七、黄耆茯苓鸡汤

  材料:鸡腿、蒟蒻丝、黄耆、茯苓、红枣、盐、料酒

  做法:

  1、鸡腿切块入热水中川烫、捞起沥干。黄耆、茯苓、红枣清水冲净。

  2、将上述加6碗水熬汤,大火开后转小火煮约25分钟,加料酒及盐调味,起锅前加入蒟蒻丝(零热量、有饱涨感)即可食用。

  功效:

  补中益气,去湿消脂。

  八、醋拌莲藕

  材料:莲藕、海带芽、红萝卜、盐、酱油、白醋、果糖

  做法:

  1、莲藕削去外皮,切薄片入热水中川烫,捞起沥干待凉。

  2、红萝卜削去外皮、切小片。

  3、海带芽以清水浸泡、盐水洗净,以热水滚烫,入冷开水中浸泡一下,取出沥干水分切小段。

  4、将上述加调味料和匀,即可食用。

  功效:

  行气消食积,利水气。

  九、烤鲑鱼

  材料:鲑鱼、九层塔、柠檬、洋葱、葱末、香菜、盐、酒、白醋

  做法:

  1、鲑鱼洗净,调味料均匀涂抹鱼身,放置约20分钟使其入味。

  2、九层塔洗净剁碎,平铺在鱼身上。

  3、放入烤箱中烤至表面呈金黄色,且鱼肉熟透即可,食用时淋上柠檬汁及沾酱食用。

  功效:

  鲑鱼含丰富W-3脂肪酸,有预防动脉硬化的功能。

  十、哈密瓜盅

  材料:哈密瓜、蛋、红萝卜、西洋芹。

  做法:

  1、哈密瓜洗净,由上端横切将内部籽挖除。

  2、蛋打散加少许水,红萝卜去除外皮切小丁,西洋芹洗净切小丁备用。

  3、将红萝卜、西洋芹加入蛋液中再倒入哈密瓜肚子里。将哈密瓜移至蒸锅中,盖上锅盖以大火蒸至蛋液凝固即可。

  功效:

  哈密瓜水分多、容易有饱足感,并含有高纤维。


作者: 2012-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