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分娩

准妈需记住的分娩六字诀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摘要:怀胎十月,即将临产,有些孕妇,特别是初次分娩的妇女可能会有些忧虑不安,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临产之时,要记住清代亟斋居士所著《达生篇》中提出的六字要诀,这六个字是:“睡”、“忍痛”、“慢临盆”。晦产要镇静,刚开始有腹痛时,只是“试痛”,不要紧张,宜上床安睡,养蓄精力,不要翻身打滚,辗转不......

点击显示 收起

      摘要:怀胎十月,即将临产,有些孕妇,特别是初次分娩的妇女可能会有些忧虑不安,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临产之时,要记住清代亟斋居士所著《达生篇》中提出的六字要诀,这六个字是:“睡”、“忍痛”、“慢临盆”。

  按照六字要诀的意思,孕妇;晦产要镇静,刚开始有腹痛时,只是“试痛”,不要紧张,宜上床安睡,养蓄精力,不要翻身打滚,辗转不宁,也不要过早迸气用力,损耗精力。进入产程,腹部阵痛频繁之后,要忍住阵痛,不要乱喊乱动,在每次阵痛的间歇期放松全身,稍作休息,阵痛开始后,再迸气用力,帮助分娩。一般地说,整个产程有数小时至十几小时,只有沉着对待,用力恰当,才能顺利分娩。如果过于紧张,用力过早、过急,到后来无力可使,便易于造成滞产,使产程延长。


作者: 2012-8-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