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从怀孕到分娩产前篇(二)

孕妇不适合戴隐形眼镜

来源:从怀孕到分娩
摘要:怀孕时,荷尔蒙分泌过多,眼角膜易积水,而会造成镜片和眼角膜的距离变化,使眼睛不舒服。隐形眼镜的发明,不仅使得一些不适合戴普通眼镜的视力障碍者得以恢复比较正常的视力,也让爱美族多了一个选择。然而,隐形眼镜并非人人都可配戴,譬如眼睛部位发炎的人,就须先将炎症治疗好才可配戴,以免炎症不容易控制,甚至恶化......

点击显示 收起

  怀孕时,荷尔蒙分泌过多,眼角膜易积水,而会造成镜片和眼角膜的距离变化,使眼睛不舒服。

  隐形眼镜的发明,不仅使得一些不适合戴普通眼镜的视力障碍者得以恢复比较正常的视力,也让爱美族多了一个选择。

  然而,隐形眼镜并非人人都可配戴,譬如眼睛部位发炎的人,就须先将炎症治疗好才可配戴,以免炎症不容易控制,甚至恶化而伤害眼睛。

  孕妇也是不适合配戴带隐形眼镜的族群。妇女在怀孕期间,体内荷尔蒙的分泌改变很大,水分容易积在体内(故孕妇大都有水肿现象),眼角膜更容易积水,而造成眼镜的镜片和眼角膜之间的关系发生变化,造成眼睛不适。

  孕妇戴隐形眼镜不舒服的情形在怀孕的最后3个月特别明显,因此,医师通常会建议妇女在这段时间改戴普通眼镜,以免伤害到“灵魂之窗”。

作者: 詹益宏 2005-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