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从怀孕到分娩警讯篇

甲状腺毒症应迅速就医

来源:从怀孕到分娩
摘要:孕妇如果有甲状腺毒症,应立即接受治疗,否则发生胎死腹中的几率可高达40%。怀孕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几率,大约是0。严重的个案会形成甲状腺毒症。孕妇如果有甲状腺毒症,应立即接受治疗,否则发生胎死腹中的几率可高达40%。...

点击显示 收起

  孕妇如果有甲状腺毒症,应立即接受治疗,否则发生胎死腹中的几率可高达40%。

  怀孕合并甲状腺功能亢进的几率,大约是0.2%。

  严重的个案会形成甲状腺毒症。除了心悸、情绪不安、双手颤抖、怕热的症状之外,还会出现心跳过快及眼球凸出等现象。若有这种情形,选择到医学中心生产比较安全。

  孕妇如果有甲状腺毒症,应立即接受治疗,否则发生胎死腹中的几率可高达40%。由于治疗的药物中有些会影响胎儿,因此最好由专科医师治疗。

  孕妇有甲状腺毒症,则胎儿也可能发生甲状腺毒症(约10%)。胎儿患有此症,不加治疗,则50%可能发生围生期死亡(出生1个月内死亡),也可能发生发育迟缓或智能发育不足。

  因此,孕妇有甲状腺毒症的情形,应立即接受治疗,以减少孩子受影响的可能;孩子一生后,也应立即做这方面的检查,以便尽早治疗,减少伤害。
作者: 詹益宏 2005-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