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从怀孕到分娩警讯篇

警钟:准妈妈 离宠物远点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有的人爱好养猫、狗、鸟等小动物,还总把它们抱在怀中,殊不知这些小动物身上往往带有寄生虫,这引起寄生虫与宠物之间是共生关系,在宠物身上寄生而不引起疾病,但人接触后就会引起疾病。现在了解得较多的是,猫是引起人类弓形体病的主要原因。弓形体原虫常常寄生在猫的肠道里,随猫的粪便排出体外,当人吃了被弓形体污......

点击显示 收起

  有的人爱好养猫、狗、鸟等小动物,还总把它们抱在怀中,殊不知这些小动物身上往往带有寄生虫,这引起寄生虫与宠物之间是共生关系,在宠物身上寄生而不引起疾病,但人接触后就会引起疾病。

  现在了解得较多的是,猫是引起人类弓形体病的主要原因。弓形体原虫常常寄生在猫的肠道里,随猫的粪便排出体外,当人吃了被弓形体污染的食物时,可引起弓形体感染。如在妊娠期感染,可以通过胎盘感染胎儿,导致胎儿流产、畸形、胎死宫内和早产,并可产生无期中枢神经系统的损害。所以,为了优生,孕妇不宜与心爱的小动物接触,不能食用被宠物粪尿污染过的食物,切记不要使用被猫、狗等宠物舔过的餐具,切忌吃生的或未煮熟的家畜肉类。妊娠前已患弓形体病时应到医院,及时检查,积极治疗。

作者: 2006-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