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从怀孕到分娩婴儿篇

照顾新生宝宝的墓本原则

来源:从怀孕到分娩
摘要:室温最好维持在25~28℃间,空气要流通,阳光不要太强,风扇不要对着宝宝吹。刚出生的宝宝比较娇嫩,照顾上自然比较费心。亲朋好友喜欢亲近宝宝,固然是人之常情,但却容易让宝宝感染疾病,也会干扰他的作息起居,并不是适当的养育之道。宝宝房间的温度最好维持在25~28℃之间,空气要流通,阳光不要太强(有点阳光),风扇......

点击显示 收起

  室温最好维持在25~28℃间,空气要流通,阳光不要太强,风扇不要对着宝宝吹。

  刚出生的宝宝比较娇嫩,照顾上自然比较费心。最好将他安置在清洁、安静的房间。亲朋好友喜欢亲近宝宝,固然是人之常情,但却容易让宝宝感染疾病,也会干扰他的作息起居,并不是适当的养育之道。

  宝宝房间的温度最好维持在25~28℃之间,空气要流通,阳光不要太强(有点阳光),风扇不要直接对着宝宝吹。

  老一辈的人总喜欢将婴儿包得紧紧的,现在的看法则认为不宜穿着太多、太紧。

  虽然有些人认为婴儿吃奶的时间不宜固定,顺其自然,由婴儿的生理时钟决定;但现今多数人认为最好定时喂奶、洗澡、睡眠,在襁褓时期就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比较好。
作者: 詹益宏 2005-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