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亲子杂志情感故事

别哭了,baby

来源:baby.sina.com.cn
摘要:我们面临着离婚。我妻子已给我下了“最后通牒”:下一个礼拜五上午十点去民政局办离婚手续,这是最后一次了。这一次我想再也拖不过去了,拉锯战一样的离婚谈判实际上己霄烟弥漫了一年了。以激怒我,达到离婚的目的。...

点击显示 收起

  这个家庭,像中国千千万万的家庭一样,已经不起这新时期的风暴洗礼了。我们面临着离婚。 我妻子已给我下了“最后通牒”:下一个礼拜五上午十点去民政局办离婚手续,这是最后一次了。

  这一次我想再也拖不过去了,拉锯战一样的离婚谈判实际上己霄烟弥漫了一年了。她又吵又闹,说急了,就用一些污 辱的语言向我泼来。以激怒我,达到离婚的目的。我用两种方式,拖廷了这场战争:一是像消极退让,不作任何抵抗,不管她 怎么吵闹辱骂,我作充耳不闻。二是一有合适的时机,我便好言相劝。我读书的时候,曾读到苏格拉底的两个故事,一个讲到 有一天苏格拉底凶悍的妻子正要出门,他生气的老婆一盆洗脚水向他头上泼去。苏还幽默地说,“刚刚打雷,现在下雨了”。

  另一个故事说,有一个学生问苏格拉底,如果我将来有一位好妻子我会怎么样?苏说:“那你会幸福”。如果有一位 坏妻子呢?苏又说“那你会成为一位哲学家。”我想,我已经够格成为一个大哲学家了!

  在我的内心里,我不是留恋爱情,而是不忍看到对一个无辜者的残酷。他是我五岁的儿子。 我真的不敢想像,Mickle(小儿的昵称)你成为一位失去父亲的孩子。

  婚还是离了,我知道这已是注定逃不过的一劫了。星期五,我去了民政局,结束了一场三个人的命运角逐,结束了妻 子内心耗时一年的内心动荡,她终于如愿以偿了。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