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亲子杂志情感故事

情感故事:鸿雁两地飞的日子

来源:baby.sina.com.cn
摘要:又过了几天,我晚上第一次一人去英语角,再次遇到了他,我们聊了一个晚上,回到宿舍时灯都熄了,那一夜我没睡好觉,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他。而他也给自己当英语协会主席的师弟说,让我加入英语协会。距他离校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的心情越来越糟,我们并没有太多机会遇到。”他的同学是个热情调皮的男孩,马上抢过他手中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新浪网友:嘉宁妈

  和夫结婚已有4年了,而今我们的女儿已经1岁4个月了,再看看我们一家三口出门,他抱着女儿乐呵呵的样子还真象个爸爸,而我和着女儿的声音咿咿呀呀的,也是个小妈妈小妇人的模样,四年的婚姻走过,曾经大大咧咧疯疯癫癫的我们成稳了许多。

  11年前我们刚认识时有过一个月的师生缘分,同校的他毕业实习,就做大一下学期的我的英语老师。后来我们几个女生应邀去他们宿舍玩,另一个老师刚好不在。又过了几天,我晚上第一次一人去英语角,再次遇到了他,我们聊了一个晚上,回到宿舍时灯都熄了,那一夜我没睡好觉,我发现自己喜欢上了他。而他也给自己当英语协会主席的师弟说,让我加入英语协会。

  距他离校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的心情越来越糟,我们并没有太多机会遇到。一个晚上,我鼓起勇气去他宿舍找到了他,连寒暄的话都没说完,我都不知怎么办,就匆匆告辞了。回到宿舍心里说不出的难受,笔在纸上漫无目的地画了很久,我给他写了第一封信,是诗,但说不好是不是情诗。可我并没有寄,也没有送去,我把它放在书包里。这时正是期末考试复习阶段,学习还忙着呢,而他,也许正忙于和多年的同窗互留赠言。清楚地记得那个下午我在他们系的一个教室里复习,一回头突然发现他和一起教我的同学正向我走来,那一刻我紧张极了。他们一前一后坐下和我聊天,我突然从书包里拿出信给他说:“给你的。”他的同学是个热情调皮的男孩,马上抢过他手中的信说,“好啊,就没给我写,我来看看!”他嘿嘿地傻笑着从同学的手中抢回信,我的心这才着地,也不好意思再和他们说什么,他同学拉着他出去了。我一直在想,他看完信会不会不理我呢,我连他有没有女朋友都还不清楚啊。

  一天上午,我们年级5个班一起上大课,同宿舍的女生告诉我:“XX在外面,是找你的吧。”我出去一看,果然是他来找我了,他问了一下我考试的准备情况,告诉我要安心复习,又给我一封信,就去托运行李去了。他在信中象大哥哥似的勉励我要好好学习,还有一些感谢我的话,别的什么都没说,可我觉得他分明已经拒绝了我的心意,我难受极了。接着就是毕业生一波一波离校的日子,我好害怕在离去的人群中看到他的身影。放假了回到家,离他就更远了,我的心情很不好,可我决定不再找他了,他去了偏远的汽车城,再说我对他了解多少呢。

  开学返校我就收到了他从单位写来的信,我一下振奋了许多,他说要和我做普通的朋友,我想那也行啊,反正有什么话可以和他说了。就这样我们开始了兄妹相称的书信往来,一周一封,我们在信中无话不谈,彼此了解了许多。过了两个月,校园的桂花依然飘香的时候,我两周没收到他的来信,和好友在桂花林里散步的时候,说起他我竟是很多牵挂,一脸的失落,朋友说你喜欢上他啦?我这时才静下心来面对自己,发现自己其实已经爱上他了,读信写信,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后来他又来信了,说是出差了,他对我的牵挂很心疼。再来的一封信,他对我袒露了心怀,我们的关系发生了质的变化。其实那时的他是个很有耐心的男孩,尽管知道我对他的好感但知道那并可靠,于是先以普通朋友的名义稳住我,慢慢让我们彼此了解更深一些,时机成熟了,他才告诉我那三个字,他还说要等我慢慢长大啊。接下来的时光是幸福欢快的,尽管身边成双成对的很多,每天女生楼下等待的男孩都造成交通堵塞,可我并不觉得寂寞,很多周末的夜晚我都是在教室度过的,看看书,再给他写信,我是多么地快乐啊。

  天气很凉但并不冷的时候,他第一次回来看我了。记的那晚他到我们宿舍楼没找到我,当室友找到我自习的教室告诉我他回来的时候,我都在哆嗦,有点冷,又太激动。

  终于站在他的面前,我羞的都不敢看他,走了一会,他握住了我的手。我们一起上了学校后的山。夏天的晚上很多人爬山,可凉凉的秋末没有了人影,而我并不怕。我们在山上坐了许久,那一夜他吻了我。回到宿舍,我的秘密已经不是秘密了。

  快乐的日子没过多久,我们聊起了我们的未来,他说他要回到我身边,或者考研或者调动。93年国内跨城市调动还是很不容易的,他于是也准备考研。可是因为工作太忙加上他本来很瘦食堂的饭又不好吃,他竟得了肾炎,在单位医院治疗一月后转到广州去诊断,是一种不太严重的肾炎,于是他回到家靠中医治疗,修了半年后他的身体恢复的差不多了,他母亲又根据偏方给他弄了很多药吃。他后来告诉我,他病床边都死过肾炎病人的,是我和他父母的鼓舞让他挺过来了。其实更多的是他自己的毅力,为了保持足够的休息,他克制自己不长时间坐着给我写信,克制自己脑子里的各种压力强迫自己好好睡觉。而这期间,一直是他自己照顾自己。我也知道他的身体需要保养,就不再和他提考研的事,而是积极想办法调动。

  有一段时间他觉得很悲观,调动几次失败,自己的身体也不知以后会怎样,而他在的地方离双方家都太远,他不希望我去。于是他说长痛不如短痛,我们分手吧。可信我刚收到,就又收到他的第二封信,他很为自己的决定难过,我就当他什么都没说。此时我们已经是一周两封信了,我也放弃了考研的准备到他们武汉的一家合资企业去上班,那样他就可以回来了。几乎不成问题,可就在快成功的时候,他们人事部知道了我的企图,因为不希望他那个专业的人员流往武汉而拒绝了我,我只好和我现在的单位签了协议。调动的事慢慢再议吧。

  毕业离校的日子让大家更珍惜多年同窗的友谊更留恋母校,我们的毕业告别经常是吃饭喝酒痛哭,人的感情变的很脆弱,我更珍惜友情而淡了几分爱情。他这时犯了一个不该犯的错误——他打电话听说我们必须几日离校的消息时说:“学校这么快就赶你们走啊!”就这么一个“赶”字和我的心情是多么不协调啊,我心中很不舒服,于是在离校心理情节的作用下,他就这么一个字得罪了我,以致我在舞会上认识另一个会说的男人后一下就想到了和他分手。

  而和那个人的故事没开始就很快结束了,我上班了,却没有了朋友。以前做梦都渴望能和他打电话,可现在的单位打个免费电话是多么简单的事啊。他的生日到了,我告诉他同事中我喜欢的一个大姐提醒他,因为他对这些从不在意。后来我们再通电话时彼此都有些腼腆,他也不好意思地问起我收入的情况。

  还是PP大人生病来汉做手术让我们又走到了一起。PP因我到过他家两次觉得我是个很善良的女孩,执意要见我,说即使我们不谈了,可她想认我做女儿。他本不想告诉我的可拗不过妈妈就打电话告诉我了,我对PP还是很有感情的,看到她躺在病床上的模样我哭了。那夜我和他谈了很久,向他解释了分手的原因。他就是这么一个倔强的人,当初我要和他分手,他见我去意已定根本就懒的问我什么原因。从那种狂乱的心境中走出后,我骗不了自己,我是爱他的,而他,还爱着我。我们就这么和好了,这是95年的秋天。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跑调动了,一直到97年的春天,他被一个公司相中,97年3月为了在我单位分房我和他打电话,我们8号登记了。4月份,他正式回到了武汉。工作后我们的信写的少多了,电话可是一打就几个小时。他回来了,不多的行李中一箱是我写给他的信,分手时他骗我说已经烧了。我这也是一堆他的信件。再一起看我们的信,看我们当年写给彼此的话,我们都脸红了。

  我经常说等我们老了怎么怎么的,他戏言:我们还能一起过到老?我们也经常开玩笑讨论将来离婚时我们的女儿归谁,可我就不信:难道我们不能一起慢慢变老?

  庆幸的是,我们的交往并没有影响我的学习,我一直拿着奖学金,还是优秀毕业生呢。这都归功于他,每当学习紧张的时候他都提醒我要好好学习,而且有一段时间我们用英语通信,对我的帮助还不小呢,我的四级还是优秀六级顺利通过呢。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