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亲子杂志情感故事

我和“猴子”的故事

来源:baby.sina.com.cn
摘要:对于猴子,我总有一种感觉,好象隔着一条宽宽的河看他,却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我跟猴子的女朋友认识好多年后才有了猴子的。不过,每次想到猴子不知为什么,脑子总是短路,许多事情都变得模糊了。随着不断的交往,发现我们有很多的相同和默契,彼此非常的了解。...

点击显示 收起

  对于猴子,我总有一种感觉,好象隔着一条宽宽的河看他,却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我跟猴子的女朋友认识好多年后才有了猴子的。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情形已经记不起来了,反正没什么特殊的。不过,每次想到猴子不知为什么,脑子总是短路,许多事情都变得模糊了。随着不断的交往,发现我们有很多的相同和默契,彼此非常的了解。真有些英雄之间的惺惺相惜了。

  我开始对猴子强烈地崇拜起来。猴子,高大,比壮咪爸还高些;仗义疏财,只剩一个馒头也能分给朋友一大半;正直,永远堂堂正正,光明磊落地做人;大大咧咧,从来不在乎别人的闲言……

  猴子会在任何时候,冲进来,拽起我并将我扔在他那辆除了铃不响那儿都响,除了轮子不转那儿都转的破自行车前梁上,撞入闹市。经常猴子一声令下:“报警!”我就大喊:“看车,看车,没闸没铃啊!”然后,他会带我随便去个影院,随便捡个电影看,总不忘了给我买一袋爆米花!最后就是逛音响书店,记得那时候,满街都飘着一首歌,好象是陈明的“寂寞,让我如此美丽!”

  一次,我刚买的鞋坏了。猴子陪我去退。跟鞋店经理怎么讲都不行,猴子急了,吵了起来,看见他义愤填膺地拿起个什么东西砸向经理,我心中一惊,刚要阻拦,再一看是张报纸!

  那些日子啊,就是这样的快乐着。但我还是小心地控制着我的小船,不让它驶下悬崖。可是,这种快乐还是没持续太长时间。因为闲言随风散开了。我和猴子都从没惧怕过流言,可是我终不敢问猴子的感受,并且我知道我将永远不会问。

  我们的距离悄悄拉开,快乐中有一些苦涩和无奈进来了。因为猴子已有女友,还因为她有一种不可治愈的病,更因为他们交往之初,当他女友的姐姐来告诉猴子她的病情时,猴子说:“别说了,我妹妹也这病,我们没希望她会结婚,但我要你妹妹要定了!”我知道,猴子一诺千金,今生他都会忠诚地信守他的承诺,无论风雨!

  有一天,猴子和他女友吵架了,她服气而走。我去找她回来。天很黑,找了好半天也没结果。一向铁姑娘的我终于哭了。其实也不知为了什么,真是一顿好哭呀!那之后,有了壮咪爸。壮咪爸跟猴子是完全不同的类型。

  吃完饭,壮咪爸会拿来纸巾,猴子就会伸出他的大手说:“擦吧,我不嫌你脏!”我回敬他:“去,我还嫌你脏呢!”

  单位的女孩子有一阵都去做双眼皮,美伦美焕的。我也动心。壮咪爸说:“其实,我还是比较喜欢你现在的样子。而且也不安全。不过你要真想去,我就陪你去吧。”深情款款;猴子喊:“你要敢去,我就跟你急!”凶神恶煞。

  奇怪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猴子,单单听壮咪爸的。只要壮咪爸温和地往他面前一坐,猴子就收起了他所有的玩笑。

  问过壮咪爸,介不介意我和猴子的交往。壮咪爸说:“你,我是不相信的。但我相信猴子,他是条真汉子!”

  我真的感谢天,让我遇到两个优秀的男人。从而使我明白了,生命在爱情之外还有责任,感情在浪漫之外还有忍耐!

  出国前最后见猴子是在送别的聚餐上,他已结了婚,我也有了壮咪。那晚,猴子真高兴,喝了不少酒。在喧闹的餐厅里,我好象听见他在说:“去那么远干嘛?!”但当我要问他时,他又走了。竟不能确定是否真的听到了什么。

  现在还会在任何时候接到永远记不住时差的猴子的电话。还是嘻皮笑脸如故,漫不经心依然。只是,我真的想知道,他现在还好吗?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