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亲子杂志情感故事

八年婚姻细品味

来源:baby.sina.com.cn
摘要:我总觉得嫁给LG好象是一种习惯,从小在一起惯了,好象就该和他生活一辈子,中间也有过别的朋友,可都觉得没啥意思,提不起精神,没有什么好浪漫的恋爱感觉。LG脾气倔,我有时也是,刚结婚时还好,过了一年战斗就开始了。因为LG的性格是无论如何不让人的。他爸和我爸都是一辈子不干家务的典范,可想而知,我LG当然也不干。...

点击显示 收起

  新浪网友:草莓天妈

  话说结婚已经8年了,风风雨雨呀!

  要说和天爸认识也有30年了,太长了也!

  别人都说我俩青梅竹马多好呀,其实也不一定,从小认识的好处就是清楚背景和了解习惯。有人说了:小时侯穿开裆裤尿床的事都知道多没劲,一点也不神秘!

  回想一下这8年,也够累的。

  我总觉得嫁给LG好象是一种习惯,从小在一起惯了,好象就该和他生活一辈子,

  中间也有过别的朋友,可都觉得没啥意思,提不起精神,没有什么好浪漫的恋爱感觉。后来很自然的就嫁了,也不浪漫。

  结婚以后,真正生活在一起,问题就来了。

  首先,虽然从小一起长大,可高中和大学没在一起,性格上重要的形成时期不了解,其次,各自家庭的生活方式不同,习惯也不同。

  他家是极其民主式,从小不多管,自己的事自己做,到工作以后也一样,凡事不搀和,自己做主,家里人都很仔细,说重了就是抠门,舍不得吃舍不得穿,也没存下多少钱,有好东西也舍不得用,这样的好处是独立,坏处就是自私。而且不善于和别人打交道。

  我家是典型的中国式父母家庭,极爱孩子,但决不溺爱,照顾的很周到,长大以后也如此,不论何事都帮着出主意想办法。我妈认为身体是本钱,从不吝啬吃,每月几十元的工资要寄给双方老家父母,要留下过日子急用钱,剩下都吃了,所以我家孩子身体好。虽然照顾周到,但因为经常搬家换环境,我和妹妹的性格很开朗大方,也很独立。

  LG脾气倔,我有时也是,刚结婚时还好,过了一年战斗就开始了。往往一件事意见不和就谁也不肯让谁,都想说服对方,其结果就是吵一架,最后总是以我的退让而告终!因为LG的性格是无论如何不让人的!还认死理,他认为对的,坚决说不服。个性的差异,为人处世的方法不同,造成很多矛盾。他内向不爱说话,自尊心强,容不得别人说,交朋友也是看的上眼的是朋友,不喜欢的就根本不理,这到是很有个性,可这样的处世方式没法和人交往呀!我是性格外向爱说爱笑的人,和什么样的人都能打成一片,社交能力比较强,可他嫌我乱交朋友。所以我俩的朋友圈子很少交叉。但我不干涉他,他有时却要干涉我,我就让步。

  由于都在比较传统的家庭长大,又都是东北人,沿袭下来的习惯就是家务活男人不做!女人全包!他爸和我爸都是一辈子不干家务的典范,可想而知,我LG当然也不干!从结婚到现在,家里的事我全包,孩子也是我一手带大,他根本不操心,就累死我一个人!那男人就主外吧!可天爸那酸性格咋主外?还是我的事!小到找人办事,大到装修房子等等,都我来干!装修的时候和那些工头谈判也基本都是我,我这个累!

  有时急了吵架,就想,凭啥都要我管,凭啥我要让着你?真想不过了算了,可那是不可能的,气话也不能随便说,会影响感情,也就一念头。

  现在8年过去了,在吵吵闹闹中我也想明白了,过日子就是这样,一辈子的磨合,互相适应,这时候的感觉应该是伴侣,相依为命的一家人,谁都不是独立的,而是家——这个整体中的一分子。

  每个人都要努力去适应这个新的家,这个新的小单位,而不是在原来家里的独立的自我。

  以前总想,凭什么要我迁就你、包容你?现在想,不凭什么,就因为他是你丈夫,是和你过一辈子的家人,让着又能怎么样?不是为了生活吗?当然LG也有很大改变。

  婚姻,确实象学校,能学会很多东西,让你理解许多原来不理解的事。

  现在,我不会为了谁多做还是少做家务而抱怨,我在支持LG事业、学业的同时,自己也要求进步,不当黄脸婆。

  LG和朋友玩,不论吃饭、去歌厅、酒吧,我都不问,因为我相信,他明白自己在家中作为丈夫和父亲所应该尽到的义务和担负的责任,他也同样明白,虽然还是吵吵闹闹,却并不影响我们的感情和生活。

  以后要走的路还长,还会有很多未知的事发生,但我相信,我们一家三口会共同分担痛苦、分享快乐,会相亲相爱。

  到老时,我们会握着对方的手说:这辈子还行,没吵到离婚,还挺幸福,女儿大了,放心了,我们可以随时闭眼了!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