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亲子杂志育儿锦囊

消除对洗澡的恐惧感

来源:baby.sina.com.cn
摘要:新浪网友:点点妈0109清爽小点点今天星期天,阳光很好,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不少暧意。我心想,难得这么好的周末,碰上这么好的天气,就为点点好好洗个澡吧。可想起为点点洗澡的事不免又发起愁来,也不知怎么回事,从小一直喜欢洗澡的点点最近知道洗澡就大哭。今天正好在家休息,我决定和点爸爸一起帮助她消除对洗澡的恐惧......

点击显示 收起

  新浪网友:点点妈0109

  

  

清爽小点点

  今天星期天,阳光很好,给寒冷的冬天增添不少暧意。

  我心想,难得这么好的周末,碰上这么好的天气,就为点点好好洗个澡吧。

  可想起为点点洗澡的事不免又发起愁来,也不知怎么回事,从小一直喜欢洗澡的点点最近知道洗澡就大哭。今天正好在家休息,我决定和点爸爸一起帮助她消除对洗澡的恐惧感。

  “宝宝,等会爸爸妈妈为你洗澡好吗?”我看着点点的眼睛问。“不洗!”点点又是摇头又是摆手并且坚定地说。

  这时站在一旁的点爸爸给我使了一个无可奈何的眼色,并且示意我别逼点点,认为点点实在不想洗就算了。可我想,不行啊,洗澡的事不是说不洗就可以不洗。于是我给点爸爸说:“你先去为点点放好水吧,别的就不要管了。”

  很快,点爸爸就为点点放好了水,可点点还坚决表示不想洗澡。这时我心想:“点点平时天天洗脸洗脚都很高兴,怎么洗澡就不高兴呢?是不是怕洗头啊?”于是把心中的迷惑和点爸爸一说。点爸爸回答说:“很可能是,因为我们平时为她洗头的时候总是拿着水龙头对着她头上直接冲,她可能不喜欢这种洗法。”

  既然能找到原因我就不急了,于是我灵机一动,办法来了。

  “宝宝,爸爸妈妈为你洗小脚丫,好吗?”我抱着点点问。“好!”点点忽闪着大眼睛说。“那妈妈先把你的裤裤脱了去洗行不行?”我接着问。“行!”点点很高兴地说。于是我把她的裤子给脱了下来。

  “宝宝,我们站到水里洗好不好?因为这样洗的话就会变得很漂漂的,到时爷爷奶奶都会夸宝宝很漂漂的。”这时的点点还是显得有些害怕,很小心地把双脚放到水里。

  就这样,点爸爸用手扶着点点站在水里,而我边对着点点泼水边和她说话:“宝宝,我们和爸爸躲猫猫好不好?(点点最不喜欢穿那种从头上穿脱的高领毛衣,每次为她穿或脱的时候,都要事先说是我们来躲猫猫,她才会高兴地大笑)“好!”点点兴奋地说。

  我很快把点点身上的高领毛衣撩到点点头上,并用毛衣挡着点点的眼睛。我说:“宝宝,准备好,马上就给爸爸说声‘喵’!”说完我就把点点的衣服慢慢地从头上脱下来,衣服刚脱好,点点就睁开眼睛,很是夸张地对着爸爸来了几声“喵喵喵”。

  哈哈哈,这时的点点已经不自觉地受到我们的诱惑,坐到水里去了。于是我和点爸爸一边为点点洗着,一边对点点说着转移她注意力的话。

  等全身上下洗好后,我与点爸爸心里明白,要攻克最后一道“洗头”难关了。

  于是我开玩笑地和点爸爸说:“最后一道关,你来破吧。”点爸爸不服气地说:“我来就我来,有什么了不起的。”

  于是点爸爸边往点点身上泼水边对点点说:“宝宝,爸爸为你洗头,好不好?”点点说:“不好!”并且作势从水里爬起来。点爸爸又说:“洗了头我们就出去玩好不好?”“好!”点点高兴地说。

  思想工作总算做通,很快我和点爸爸一起就为点点洗好了头。

  洗好头后,点爸爸就准备把点点用浴巾包起来,没想到点点大叫:“爸爸,不起来!”呵呵,没想到,小人儿玩水玩得来了劲,不肯从水里出来了。

  最后我们以要穿好花衣出去玩为理由,才把她高兴地从水里拉出来。

  哈哈,就这样,点点总算又开始高高兴兴地洗澡了。为了做到不对点点食言,尽管我还有一大堆的卫生工作要做,一大堆的衣服要洗,我和点爸爸还是很坚定地决定,今天抛开一切,全家出去冬游去。

  更多精彩文章,欢迎访问新浪亲子中心原创杂志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